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经济活动有望以强劲步伐扩张,何时结束紧缩政策及加息路线尚不明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经济活动有望以强劲的步伐扩张,经济发展和前景证明应该加快缩债,通胀上升是加速缩债的原因

(原标题:鲍威尔:经济活动有望以强劲步伐扩张,何时结束紧缩政策及加息路线尚不明确)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经济活动有望以强劲的步伐扩张,经济发展和前景证明应该加快缩债,通胀上升是加速缩债的原因。

他指出,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何时结束紧缩政策以及何时加息,在结束缩减购债和加息之间的时间不太可能和上个周期一样长。委员会今日讨论了资产负债表,但没有作出决定,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讨论这些问题。

鲍威尔表示,最近几周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和奥密克戎毒株对前景构成了风险,但他认为经济能够应对。他称:“新的变体有很多不确定性,目前还不清楚对通货膨胀、或增长及招聘的影响有多大,不过他也表示,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新冠病毒袭击美国经济,民众已经越来越多地学会了与之相处,人们正在接种疫苗。”

美联储官员加强了与通货膨胀的斗争,他们转向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表明他们赞成在2022年以比经济学家预期更快的速度提高利率。

鲍威尔指出,通胀可能会更加持久,这是一个切实的风险。未来几个月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的通胀数据,已准备使用工具来确保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通货膨胀和疫情是充分就业的两大威胁。

消费者需求非常强劲,总体收入正在显著增加,今年的假期支出可能已经提前。鲍威尔预计第四季度的支出将相当强劲,供应瓶颈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得到缓解。

他认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经济向实现充分就业迅速取得了进展,明年将实现充分就业。到目前为止,工资增长并不是通货膨胀加剧的主要原因,最近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缩小了经济及各种族之间的分歧。他同时指出,财政支持下的强劲需求推高了通胀

鲍威尔称,疫情后的劳动力市场将会不同,充分就业也会不同。与最大就业一致的失业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劳动力参与率一直令人失望,现在看来,更高的参与率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现实是,劳动力参与率还不高,而且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高。平衡该行的目标意味着,由于高通货膨胀,美联储有可能在充分就业实现之前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