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对经济前景非常乐观”言论成美股最强推手!交易员放弃对冲继续前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鲍威尔用一剂强烈的经济乐观主义来平衡他的利率前景时,交易员放弃对冲。

(原标题:鲍威尔“对经济前景非常乐观”言论成美股最强推手!交易员放弃对冲继续前行)

美联储不但如市场预期官宣加快Taper,还提供了未来两三年可能怎样加息的时间表,但隔夜美股却上演空前大逆转,巨型科技股集体走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美联储会议前,交易员纷纷进行对冲,为“世界末日”做好准备,然而当鲍威尔关于经济增长前景乐观表述后,交易员则放弃对冲,似乎为整个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又或许美联储释放的加速taper及其加息路径也在投资者预期之中。

一旦股市明显见底,买入看跌期权的投资者开始平仓,推动尾盘上涨。

标普500指数上涨1.6%,几乎填平了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成为13个月以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下跌2.60点,至19.29点,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

Cornerstone Macro LLC期权主管Danny Kirsch表示:“这一事件似乎引发了一些对冲需求,不管结果如何,事件已经发生了,这或许让人松了口气,事件过去了,卖掉你的对冲并继续前进。”

鲍威尔宣布了加速缩减购债,政策制定者也分别表示,他们倾向于在2022年以比此前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但鲍威尔对经济的有力支持让多头感到安慰,需求和收入都很强劲。央行点图中2024年加息次数减少的前景也鼓舞了他们。

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表示:“我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鲍威尔对经济前景相当乐观。”

期权市场交易者的决策前防御性明显,截至周三,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看跌期权比率的10天平均值徘徊在1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附近。野村证券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在美联储会议前表示,过去50天股市总成交量攀升至历史高位,如果避免"鹰派意外",股市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

当然,如果仅仅是仓位导致了股市飙升,那么周四可能会发生变化,就像过去两次决策后会议一样。毕竟,在三年不用担心一次加息的情况下,市场现在正盯着明年加息三次的可能性。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表示:“我们认为,股市最初的积极反应是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意愿和能力越来越有信心,其结果是,它们降低了滞胀出现和政策失误的几率。”

由仓位推动的反弹可能会吸引其他买家,因omicron变种出现,且鲍威尔暗示对物价上涨的看法有所改变,许多人在过去一个月一直在降低风险偏好。以对冲基金为例,他们集中押注于投机性软件公司的资金受到了冲击,利率上升的恐惧给估值高的股票带来了压力,因此他们以自2020年4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削减了股票敞口。

现在,有迹象表明,这种怀疑已经减退。周三,一篮子高价软件类股票上涨2.8%,而追踪对冲基金热门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上涨1.5%。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市场已充分降低风险,并做好了发表强硬声明的准备。市场有所反弹,我们开始看到市场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