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最糟糕时期已过!欧洲央行将收紧银行业资本要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0 19: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当局正在提高对银行财务实力的要求,目前已将重点从维持疫情期间的信贷供应转向应对已形成的风险。

(原标题:最糟糕时期已过!欧洲央行将收紧银行业资本要求)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表示,在银行度过疫情最严重时期后,随着欧洲各地监管机构加强监管,该行将收紧一部分对银行业的资本救济措施。

资料显示,欧洲央行和其他当局在疫情期间,前所未有地给银行放松监管,帮助其解决亏损、持续放贷,迄今为止许多银行的收益都出现了反弹。

欧洲央行表示,从明年开始,银行将不再被允许使用非约束性资本缓冲,而对银行更有利的用于衡量财务实力的杠杆率计算方式将于下月底到期。此外,该行表示,将要求各大银行在2022年小幅增加资本金。

欧洲当局正在提高对银行财务实力的要求,目前已将重点从维持疫情期间的信贷供应转向应对已形成的风险。欧洲央行表示,尽管疫情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欧元区的银行在资本金和杠杆率要求上有“充足的回旋余地”。

据悉,银行经常反对提高资本金要求,因为这可能会减少用于发放奖金和向投资者派发股息的资金。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表示:“我们在疫情初期为银行创造了资本空间以帮助它们继续向家庭和企业放贷。如今,我们将逐渐将政策恢复至正常。”法国、德国和爱尔兰当局也重新启动了要求银行持有额外资本的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