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加坡继续实施重新开放计划 维持GDP前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7 09: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贸易和工业部周四表示,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至5%,将2021年的增长率由此前的7.2%上调至7.6%。

(原标题:新加坡继续实施重新开放计划 维持GDP前景)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新加坡从疫情中复苏的势头趋于稳定,并寻求放松对病毒的限制,贸易和工业部周四表示,重申了去年11月的预测,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至5%,将2021年的增长率由此前的7.2%上调至7.6%。

新加坡的目标是在新冠疫情感染浪潮过去后放宽旅行和居家限制,这会提振仍在苦苦挣扎的旅游和零售业,今年的增长可能会因此得到提振。这一重新开放的进展与其区域枢纽竞争对手香港形成了鲜明对比。由于采取了严格的病毒防控措施,香港今年的经济前景不被看好。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的财政研究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表示,新加坡周三宣布的进一步放松限制的计划,对今年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如果边境开放和安全管理措施放松加速,3%-5%的预测存在潜在的上行风险。

该数据是在新加坡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预算报告的前一天发布的,预计该报告将引导财政回归保守的财政立场和适度的预算盈余,并可能出现多年来最激进的增税举措。官员们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增长预测并未考虑到可能上调的商品和服务税,预计这将在预算报告发布会中出现。

贸易和工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制造业和贸易等外向型行业的前景今年将保持强劲,而航空和旅游相关活动预计将因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而放缓。

下行风险

贸易和工业部还指出了外部需求放缓带来的下行风险,尤其是来自美国、欧洲的需求放缓,理由是对供应链瓶颈、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在一些国家收紧货币政策之际可能导致金融不稳定的担忧。

周四,新加坡将GDP数据上调至去年的水平,同时对2020年经济收缩的预期也从早些时候的5.4%下调至4.1%。

澳新银行集团驻新加坡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经济产出缺口可能要小得多,且接近于无,暗示通胀压力比之前预期的更大。”

当局还面临着8年来总体消费指数(CPI)的最大幅度上升,这迫使央行上月出人意料地收紧了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