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连续第七个月攀升 新加坡核心CPI达10年最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5: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核心通胀连续7个月加速,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期该国央行将在4月份再次采取行动收紧政策。

(原标题:连续第七个月攀升 新加坡核心CPI达10年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加坡核心通胀连续7个月加速,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期该国央行将在4月份再次采取行动收紧政策。

央行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1月份上涨2.4%,为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易工业部周三发表的联合声明称,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零售商品价格下降速度放缓是推动核心CPI上涨的因素。并表示:“尽管目前的外部供应限制应会在2022年下半年得到缓解,导致输入性通胀有所缓和,但与疫情相关的冲击和地缘政治冲击仍存在通胀上行风险,这可能会进一步扰乱全球供应链,国内劳动力市场预计也将趋紧。”

尽管上月的通胀数据仍在金管局的预期区间内,但近期持续的物价压力令市场预期金管局将在4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在一月份意外收紧货币政策之后6个月内第三次收紧货币政策。

消费税上涨

消费者价格上涨也促使新加坡官员在两年内错开上调商品和服务税。本周早些时候,财政部长Lawrence Wong表示,此举旨在解决人们对物价上涨之际税收上涨的担忧。

1月份的总体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4%,与上月持平,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2%。该指数目前处于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澳新银行和花旗的分析师均表示,消费税的交错上调将使通胀在2023年和2024年之后继续处于高位。

花旗经济学家Wei Zheng Kit表示,上周公布的预算中,包括收紧外籍劳工标准和大幅提高碳排放税在内的其他因素,可能会使核心数据在2024年之前保持在2%至3.5%的历史平均水平之上。

金管局和贸易工业部周三重申,今年年中核心CPI可能达到3%,之后将会放缓。并估计,今年的核心通胀率平均为2%至3%,而总体通胀率在2.5%至3.5%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