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连续三个月买入!1月份美债海外资金录得净流入75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6 09: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外国净流入美国国债的资金达743.6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原标题:连续三个月买入!1月份美债海外资金录得净流入75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显示,1月海外净流入美国国债的资金达743.6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海外私人投资者1月购买了622.2亿美元美债,海外官方机构购买了122.9亿美元美债。

在截至今年1月的过去12个月里,海外投资者共有8个月买入美债,其中去年3月净买入1180亿美元,创单月买入额历史新高。

整体而言,数据显示1月份国际资本流入美债净额为2942亿美元。其中,2708亿美元来自海外私人,234亿美元来自海外官方机构。

但随着收益率上升,海外持有的美债总量实际上下降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1月份达到1.9020%的峰值,当月收于1.7838%,较12月底上涨了约27个基点。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以减缓物价上涨,避免通胀升温,1月份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从0.7341%升至1.1846%。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并宣布结束疫情时期的债券购买,目的是开始缩表。市场预计今年和明年还会有几次加息。海外持有的美债从7,747万亿美元降至7,662万亿美元,英国、比利时、爱尔兰和卢森堡等托管国领头。

道明证券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这确实表明,许多海外投资者在本月抛售美国国债。这与本月美债的抛售情况一致。"

日本1月份持有的美债环比减少了近10亿美元,至1.303万亿美元,但仍是美国以外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作为美债的第二大持有者,中国大陆1月份持有量环比下降86亿美元至1.060万亿美元。1月份日本和中国大陆均连续2个月减持。

Goldberg称:“这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利率大幅上升是一致的,因为人们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会更强劲,而且可能会出现更多鹰派央行。因此,这些数据肯定与年初的价格走势完全吻合。”

在其他资产类别中,美国公司债1月流入76.2亿美元,扭转了12月净流出40.2亿美元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