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若伊核协议达成 伊朗原油或将迅速重回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9 10:2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分析人士称,伊朗核协议取得的进展使其拥有的大量原油成为焦点,一旦协议达成,这些原油可能会迅速运往买家手中。

(原标题:若伊核协议达成 伊朗原油或将迅速重回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分析人士称,伊朗核协议取得的进展使其拥有的大量原油成为焦点,一旦协议达成,这些原油可能会迅速运往买家手中。

据船舶跟踪公司Kpler的数据,目前约有9300万桶伊朗原油和凝析油储存在波斯湾、新加坡附近和中国附近的船只上(小部分存储在陆上储罐),而Vortexa Ltd.估计伊朗原油约为6000万至7000万桶。

相比之下,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估计,今年全球平均每日石油供应量约为1.05亿桶。此前,美国总统拜登紧急释放的战略石油储备,规模为1.8亿桶石油,在六个月内陆续投放市场。

能源服务公司JTD Energy Services首席策略师John Driscoll表示:“伊朗已经建立了一支规模可观的船队,可能很快就会进入市场。”不过,他表示,解决保险和运输问题,以及制裁后的现货和定期销售问题,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伊朗可能重新全面进入全球原油市场,同时美国可能解除制裁,对石油交易商来说是一个复杂的时刻。目前,投资者正在为欧盟从12月起对俄罗斯原油供应实行更严格的限制而倒数计时。此外,拜登政府大规模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将于10月结束。

近几周来,伊朗石油可能重返全球石油市场——无论是从浮动库存的数量还是从长期来看——对期货价格也构成了压力,并抵消了其他地区供应紧张的迹象。

外交官们关注的焦点是恢复一项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多国协议,以换取解除相关制裁,包括石油供应。最初的协议在时任总统特朗普放弃后破裂,但在上周,美国对最新提议做出了回应,加剧了各方对协议可能很快达成的猜测,尽管伊朗政府上周日表示,重启核协议谈判将延长至9月。

Vortexa分析师Emma Li表示,自从前总统特朗普因美国的制裁而停止豁免进口伊朗石油以来,伊朗的日出货量一直保持在100万桶左右,其中,中国为其最大买家。

但从长远来看,随着任何协议的达成,以及海上储备被耗尽,伊朗很可能将寻求重建生产并增加海外销售。

Driscoll表示,伊朗可能不仅会试图填补俄罗斯在欧洲(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甚至土耳其)留下的空白,还会试图夺回在亚洲市场的份额,即使这需要一些更优厚的条件。Kpler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欧洲平均每天消耗伊朗石油74.8万桶和52.8万桶,而亚洲平均每天消耗120万桶和近100万桶。

Driscoll称:“伊朗很自然地希望首先向欧洲供应石油,以填补俄罗斯被制裁后留下的缺口。但从长远来看,他们将寻求在亚洲达成长期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