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 欧元区短期债券收益率徘徊于11年新高下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9 17: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的结果,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高。

(原标题: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 欧元区短期债券收益率徘徊于11年新高下方)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的结果,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高,尽管经济衰退风险增加,但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且对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可能性升至近20%。

对于欧洲央行,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 上周六(9月17日)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加息至明年,在其试图抑制需求之际给消费者带来痛苦。目前,需求正日益加剧高企的通胀。Lane补充称,在继续刺激经济的过程中,欧洲央行位于0.75%的存款利率仍然过低,因此欧洲央行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据了解,大多数经济学家估计,欧洲央行既不刺激也不阻碍增长的中性利率水平在1.5%和2%之间。然而,市场认为利率周期的顶部会更高,投资者现在预期明年春季利率将略高于2.5%。

Lane几个月来一直认为,目前的通胀主要是由于昂贵的能源价格造成的冲击。货币政策基本上无力应对这种供应冲击,因此欧洲央行是最后一批加息的主要央行之一。但现在,物价上涨的范围已经扩大,开始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强劲的消费需求也在推高物价。

尽管Lane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余下的每次会议上继续升息,并可能在明年初升息,但欧洲央行对何时停止加息持开放态度,并将逐次会议做决定。

据了解,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欧元区基准)上涨0.5个基点,至1.77%,上周达到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1.817%。此外,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1.55%,上周五创下1.62%的11年新高。德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为20.3个基点,上周触及2021年1月以来的最紧水平,为16.3。

分析师表示,所谓的曲线趋平倾向仍未改变。收益率曲线趋平或倒挂(即长期收益率等于或低于短期收益率时)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同时,这也表明,央行对通胀上升的反应可能被视为可能扼杀经济增长的鹰派错误。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欧洲央行的最终利率预期已经接近于5月的2.75%,但短期利率似乎仍将面临压力,因为欧洲央行成员认为,温和的衰退不会阻碍几个更重大的紧缩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