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加剧 能源账单已飙至5000亿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1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27个成员国迄今已拨出3140亿欧元用于缓解能源危机对消费者和企业的影响,其中光英国政府就拨出1780亿欧元。

(原标题:欧洲能源危机加剧 能源账单已飙至5000亿欧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智库Bruegel统计的数据显示,欧洲能源危机导致的账单已接近5000亿欧元(合4960亿美元),各国政府正急于缓解价格飙升的冲击。Bruegel周三公布的最新预估显示,欧盟27个成员国迄今已拨出3140亿欧元用于缓解能源危机对消费者和企业的影响,而英国政府已拨出1780亿欧元。

欧盟的财政支出占欧盟GDP的1.7%,在欧洲各国努力应对通胀加速和经济前景黯淡之际,欧盟的财政负担也在不断加重。欧盟部长们正在协商一项紧急计划,该计划将把能源公司的额外利润转移到受到影响的家庭和公司。

预计将于9月30日达成的协议还包括对电价上限和减少电力需求的目标。

Bruegel的研究员Simone Tagliapietra表示,“这些措施最初被设计为针对本应是暂时问题的临时应对措施,但现在已经膨胀起来,变成了结构性措施。”“随着能源价格持续走高,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从公共财政的角度来看,这显然是不可持续的。

欧洲各国政府支出

尽管Bruegel的估计将出台的协议将包括降低电力增值税税率、取暖补贴以及维持一些能源公司生存的措施,但它们并没有完全反映整个欧洲流动性支持的规模。在德国,该国政府将对Uniper SE进行国有化,该计划包括向该公司注资80亿欧元(80亿美元),并收购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 Oyj所持的多数股权。

Tagliapietra表示,能源危机的成本上升可能会加深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分歧。

他指出“这种程度的干预也带来了欧洲分裂的风险:拥有更多财政空间的政府将不可避免地通过在冬季与邻国竞争有限的能源资源,更好地应对能源危机。”“因此,重要的是要设计出能够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并进行协调的政策——尤其是在欧盟国家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