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鹰声大作 华尔街策略师称美元成唯一选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再次处于预期的鹰派一端,这将使美元成为唯一的选择,同时给亚洲股市和货币带来压力。

(原标题:美联储鹰声大作 华尔街策略师称美元成唯一选择)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再次处于预期的鹰派一端,这将使美元成为唯一的选择,同时给亚洲股市和货币带来压力。

周三,美联储如期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3.25%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继续坚持控制通胀,正在将政策调整到足够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点阵图还显示,美联储预计基准利率到今年年底将升至4.4%,比上次发布的点阵图预测高出100基点;此外,在美联储停止抗击不断飙升的通胀之前,基准利率将在明年达到4.6%的峰值,高于市场此前预计的4.5%的峰值。

澳新银行集团策略师David Croy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后最初几个小时的一轮波动之后,市场显然站在了美元一边。随着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下行的担忧逐渐加剧,美元提供了更好的套利和避险吸引力。”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元的升值与美联储的政策预期一致,由于美联储现在处于很大的领先地位,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目前市场很难阻挡美元的强势”。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认为,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已将美元推入一轮强劲反弹的最后阶段,这轮涨势可能以戏剧性的、动荡的方式结束。他表示:“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意味着我们正进入美元涨势的最后阶段,但这并不排除这一阶段波动剧烈的风险。”“美元走软之路仍是曲折的,这需要通过软着陆和全球经济复苏。”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美联储75个基点的强硬加息伴随着更高的利率预期,表明在2023年底放松政策之前还将进一步加息。考虑到美联储激进的立场,以及通胀在未来一个月可能没有什么变化、而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可能在11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到12月时,由于价格压力趋缓的迹象更加明显,届时美联储可能只需加息50个基点。不过,他也指出,疲弱的经济活动数据可能足以说服美联储采取更谨慎的行动。

道明证券策略师Oscar Munoz和Mazen Issa表示,美联储的决定并未改变其观点,即美元是唯一的选择。策略师表示:“我们怀疑,在日本央行会议结束之前,日元兑美元汇率将继续受到压制。”“终点利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尽管我们不会完全押注日元兑美元汇率从当前水平走高,但在日本央行至少放弃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之前,寻找持续的下行趋势的逆转可能仍为时过早。

三井住友D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认为,美联储总体上比市场预期的更为强硬。他表示,尽管75个基点的加息已被消化,但点阵图显示出美联储的立场相对强硬,其经济预测似乎也指向经济恶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明确表示,即使牺牲经济增长也要控制住通胀。他指出:“我预计股市仍将保持不稳定,直到我们看到通胀放缓的迹象。美债收益率将保持在高位,这也意味着美元兑日元汇率将保持坚挺。”

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随着资金持续撤出亚洲,亚洲市场将继续面临压力,这些资金低估了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衰退。他认为,当地股市和外汇市场现在将“不得不在价格上消化更长期的限制性政策,并抛弃美联储将迅速放松政策、恢复增长的想法”。

Global CIO Office首席执行官Gary Dugan则认为,未来几个月,亚洲股市的表现可能好于全球股市,因为美联储加息对美国股市的影响最大,而寻求融资的基金将更倾向于在其他市场融资。他表示:“亚洲股市的价值仍然高得多,许多经济体的失衡程度低于欧洲或美国。”“我们预计,除非美元进一步大幅升值,否则未来几个月亚洲市场的表现将跑赢全球。”他认为,美联储的前景目前不太可能在该地区的政策制定者中引发任何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