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8-12-21 17: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银行王一峰:调整优化金融体系结构有利于减轻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要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推动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业务逐步回归本源。要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强化监管和服务能力。

“针对当前存在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结构性融资难问题,主要是因为我国金融领域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匹配度差造成的。” 民生银行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峰认为,会议指出将深化金融体系改革,其中一项举措就是“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这有利于形成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供给主体,满足多层次、不同产权结构的融资需求,提高金融资源可得性,减轻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对于会议指出的“推动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业务逐步回归本源”,王一峰认为,此举针对目前部分中小金融机构对于属地金融服务不足的现状予以纠正,推动金融资源在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上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本地实体经济的能力,避免过度参与金融创新而加大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