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8-12-21 17: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涛:目前汇率并非突出问题,预期稳定信心凸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21日在北京闭幕。与往年相比,此次会议并未提及汇率问题。对此,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这意味着至少从国家层面而言,汇率目前不是非常突出的问题,也显示出政府对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信心。

“虽然当前人民币汇率接近心理关口,但是与2016年底相比,其面临的压力已经减轻。”管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经济层面来看,汇率政策将来可能变为部门政策,部门文件的表述中会强调汇率问题;从国家层面而言,一般情况下汇率政策或成为较为次要的政策,国家文件中或将逐渐淡化,大家应平常心看待汇率问题。

就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形势来看,他认为,市场预期已较为稳定。

“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的变化还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管涛称,全球经济放缓,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强,并且人民银行货币政策陆续正常化,人民币汇率可能面临区别于现阶段的压力。

他表示,决定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的因素还是在于我国基本面。我国经济若能够平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到达可持续的增长平台,人民币依然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