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6月车市销量实现微增关注两投资主线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1 06: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孚高科:主业稳健发展,新兴领域业务开拓

威孚高科 000581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宋伟健 撰写日期:2020-03-09

投资逻辑:公司燃油喷射技术壁垒较高,博世汽柴垄断高压共轨市场,市场份额近80%。尾气处理业务受益于排放标准升级,有望迎来增量。同时公司亦积极布局轮毂电机、燃料电池等新兴领域。当前威孚高科2020年PE仅为9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

重卡行业景气度持续,主业稳健。未来两年国三车型进入淘汰的集中期,同时在逆周期调解下,我们认为重卡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公司背靠博世集团在汽车喷射系统的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博世汽柴在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领域市占率一度达到80%,处于行业的垄断地位。与此同时,受益于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尾气处理技术将进一步升级,我们预计轻卡市场约30亿左右的增量。而对于重卡市场而言,其尾气后处理主要的增量市场来自于DPF、DOC、EGR等产品的,预计约60亿左右的增量空间。公司在SCR、DOC、DPF等产品布局全面,有望全面受益。

深耕主业,积极开拓新兴领域。合资企业中联电子旗下的联合汽车电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厂商,在动力控制和车身电子领域技术领先,并持续为公司贡献充裕的现金流。与此同时,公司先后参股Protean和收购IRD,在轮毂电机以及燃料电池领域实现布局,后续亦有望受益于博世国内氢燃料中心的发展。

现金流充裕,回购彰显信心。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博世汽柴与中联电子持续贡献稳定充裕的现金流。公司账上资金充裕,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货币资金+委托理财金额累计超过70亿元,并保持50%的分红比例。2020年2月份,公司推出回购方案,回购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回购价格不高于24元/股,亦彰显公司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27元、2.32元、2.38元。公司主业有较高壁垒,亦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值得期待。当前公司2020年PE仅为9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给予2020年12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84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重卡销量或不及预期、新兴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投资收益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