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市场二季度环比翻番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8 01: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泊尔:Q2回暖超预期,风采依旧

苏泊尔 002032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鞠兴海,马王杰 撰写日期:2020-07-23

事件:公司发布2020半年报业绩预告。2020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1.87亿元、同比下滑16.76%,其中Q2为46.06亿元、同比增长5.6%(若排除销售抵减,H1营收同比下滑12.05%,其中Q2同比增长10.8%);2020年H1归母净利润为6.66亿元,同比下滑20.48%,其中Q2增速为11.1%。

随着线下的恢复以及公司的复工复产,Q2销售逐步恢复。Q1由于疫情小家电各公司线下关闭,公司占比较高的炊具业务销售渠道集中线下,受影响较严重。此外公司本身存货不足以及工厂停工导致其线上供给不足,在统一口径下,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了30.29%。Q2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线下销售情况好转:据奥维云数据,1-3月电饭煲线下累计销售额同比下滑45.98%、1-6月销售额同比下滑39.01%,1-3月料理机线下累计销售额同比下滑43.13%、1-6月销售额同比下滑34.38%。此外,公司逐步复工复产,线上销售恢复:其中6月电饭煲线上同比销售额达24%,而2月同比增速为-17%。综合线下门店恢复以及公司自身复工复产因素,Q2销售情况向好,排除销售抵减影响下,营收同比增速回正,达到了10.84%。

盈利能力基本平稳。2020H1同比口径下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1.65pct。主要系线上营销活动加大导致成本增加,但由于Q1小家电的铜、注塑等价格大幅下降,直接降低了公司Q2的原材料成本,进一步带来成本红利,对冲了部分成本的上升。此外,由于公司货币资金利用率提升,且企业所得税税率变化使得上半年所得税费用下降,整体净利率为7.7%、同比下滑约0.8pct,降幅小于毛利率降幅。

期待多品牌与多品类拓展。从2017年收购SEB的WMF消费者中国业务以来,已运营SEB下的4个高端品牌,分别为WMF、Lagostina、Rowenta和Tefal,其中WMF品牌已在国内市场产品线已涵盖了12个子领域,超过200个品类。未来在借助苏泊尔现有渠道优势与宣传力量,高端品牌在国内市场有望实现快速扩张。此外,在小单品上公司也不断发力:2019年年底公司开始布局母婴品类,上半年已有近10个细分品类产品,几个月内销售规模达到几千万,随着公司在此类产品上的资源不断投入,预计未来两三年将具有一定规模,成为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31/23.86/26.87亿元,同比增速为5.8%/17.4%/12.6%对应动态PE分别为32.6/27.7/24.6。公司竞争壁垒深厚,内销品牌矩阵不断丰富,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拓展不及预期,小家电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