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循环”是未来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主线6股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4 06: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诚药业:商誉减值等短期因素影响19年表观业绩,长期看好公司核药发展

东诚药业 002675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杜佐远,王斌 撰写日期:2020-02-26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核医药稳健发展

公司收入增长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我们预计安迪科、云克药业、东诚欣科收入分别增长约30%/25%/15%。安迪科目前已有13个核药房获得GMP认证,预计20年仍有将有4-6个核药房投产,核药房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公司近期也相继引进99mTc标记美罗华和FP-CIT两个创新核药,产品线不断丰富。云克注射液治疗类风关专家共识已于去年正式发表,进一步巩固其临床地位,为将来进入全国医保奠定基础。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存栏量下降,肝素粗品价格持续上涨,在成本推动下肝素原料药价格也大幅提升,预计19年公司肝素原料药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商誉减值、支付股权对价款负面影响为一次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19年净利润出现下滑,主要是由于1)中泰生物、大洋制药商誉减值1.71亿元;2)支付安迪科股权对价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失5039万元,于2018年相比增加5473万元。不考虑上述因素后,公司2019年主业实际实现净利润约为3.7亿元(1.54亿元+1.71亿元+0.5亿元*85%),剔除安迪科并表因素后同比增长约28%,符合此前预期。我们认为商誉减值和公允价值变动对公司长期影响有限,原因:1)大洋制药和中泰生物近年来业绩表现一般,商誉合计约4亿元,本次减值后大幅减轻了未来的业绩压力;2)支付股权对价款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为一次性,且有利于长远发展。未支付的股权对价确认为金融负债,并且会随着安迪科利润业绩增长持续增值,每年都会产生公允价值损失,持续拖累公司业绩。偿还后有助于减少对业绩的压力。假设3.15亿元对价款全部采用贷款支付,按4-5%利率计算,每年将增加约1200-1500万利息费用,减少净利润约1300万;但由于偿还了金融负债,减少非经常性损失2400万,实际增加净利润约1000多万,略微增厚了公司利润,对20年及以后业绩有正面影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核医药行业壁垒高,市场空间大,成长性好。短期来看,PETCT配置审批权限下放,SPECT配置无需审批,政策利好加快相关设备装机量提速,锝[99mTc]标记药物和18F-FDG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卫健委发布的《2018-2020年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PETCT规划配置710台以内,新增377台。长期来看,海外重磅治疗性核药将陆续在国内上市,必须借助国内现有的核药房医药生产和销售网络,将加速核药市场扩容,国内核药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收入分别为33.30/39.55/45.41亿元,增速分别10%/19%/15%;归母净利润4.50/5.80/7.07亿元,增速分别为192%/29%/22%;对应EPS分别为0.56/0.72/0.88元,PE分别为26/21/17。其中考虑到疫情对2020年PETCT配置证发放、医院安装设备和18F-FDG、云克注射液等处方药销售的负面影响,略微下调当年收入/和净利润预期(原预测收入为35.44亿元,归母净利润4.7亿元),但短期影响不改公司长期价值。公司属于优质赛道中性价比高的核药龙头,给予21年30X估值,一年期目标价2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非经常性损益、汇兑损益波动影响整体净利润;核药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