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循环”是未来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主线6股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4 06: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短期业绩承压,海外收购进入整合收获期

中鼎股份 000887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张帅 撰写日期:2019-04-30

业绩短期承压。(1)由于车市低迷,公司2019Q1营收同比下降13%,产品价格承压,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4pct至28.2%,短期业绩承压,预计随汽车行业去库存完成,公司营收有望环比改善。(2)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6%/4.1%/4.6%/1.5%,较上年同期的13.4%上升0.3pct,较为稳定。(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8.5%至2.2亿元。(4)期末存货同比增长7%至22亿元。

国内第一的非轮胎橡胶件龙头,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系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行业绝对龙头,2018年营收位列全球非轮胎橡胶件企业第13,国内第1。业务涵盖降噪减振系统、密封系统、冷却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个领域,较为稳定。此外,公司布局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等新能源领域,2018年实现12亿营收。

海外收购进入整合收获期,看好业务协同发挥的长期效应。自2008年公司持续进行海外收购,当前所收购海外企业均在稳定盈利。其中,降噪减震业务安徽威固营收增长183%;密封系统业务收购Cooper、KACO获油封水封技术,获特斯拉订单,KACO净利率近翻倍;冷却系统业务中TFH落地宁国、苏州,升级管路总成供应商;空气悬挂及电机业务中收购中高端车供应商AMK,落地安徽工厂。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在车市低迷大环境下,对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7%,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5/12.75/14.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1.05/1.21元。下调公司目标价7%至13.95元,对应2019年PE为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橡胶价格波动;国内汽车整车销量增速减缓;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不达预期;贸易战影响关税与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