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循环”是未来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主线6股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4 06: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自营投行驱动增长,“投研顾”结合焕新生

申万宏源 00016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经纬,蒋中煜 撰写日期:2020-04-01

事件:据公司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YoY+61%,可比公司:招商+65%/银河+72%),归母净利润57亿元(YoY+38%,招商+65%/银河+81%),加权平均ROE为7.4%(YoY+1.2pcts,招商ROE9.5%/银河ROE7.6%)。我们认为公司投资亮点有:(1)获首批基金投 顾试点资格,公司经纪业务基础较好。2019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市占率达4.3%,营业部数量、投 顾人数和研究所实力均处于行业前列,具备良好的新业务模式发展基础。(2)“投资+投行”快速发展。2019年公司在投行、固收自营、衍生品业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业绩增长,本金投资有望凭借资金、研究、投行和机制方面优势实现加速发展。

资本补充助推投资与做市业务快速发展,信用交易业务清风险。公司募资210亿后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助推公司投资与做市业务的快速发展,自营收益大幅增长成为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1)“FICC发力+自营投资能力”带动自营投资收益大幅提升。2019年公司自营收益53亿元(YoY+46%,招商/银河),投资规模大幅上升,母公司自营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净资本由年初的20.3%升至29.7%,非权益比例由年初的172%升至277%。从投资能力看,据年报数据,2019年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收益率超越开放式纯债型基金均值11pcts,截至2019年末已连续42个月实现盈利;在新业务方面,2019年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市占率12.3%,累计规模行业排名前五,取得显著进步。(2)多元本金投资格局,打造“投资+投行”特色。公司本金投资业务充分发挥“投资控股集团+证券子公司”双层架构优势,加强“投资+投行”深度协同联动。子公司宏源汇智积极推进房地产金融项目、消费信贷项目、应收账款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等业务;申万创新投重点推动私募股权、私募证券基金投资以及科创板跟投业务;申万直投着力加强与大型集团、上市公司、地方政府等业务合作,已有2家被投企业实现上市。我们认为未来投资与投行的联动是综合类券商的发展趋势之一,公司在这方面具有资金优势和较强的业务协同能力。(3)信用交易业务清风险。2019年公司利息净收入为32.2亿元(YoY-4%,招商+2.7%/银河+1.4%)截至2019年末公司两融业务期末余额517亿元,市占率降至5.1%(2018A:5.7%);股票质押回购余额245亿元,较年初下降44%;累计信用和资产减值损失计提8.6亿元,其中买入返售计提1.6亿元,债权及其他债权投资减值计提3.6亿元。

基金投 顾资质助力经纪业务转型。(1)基金投 顾带来新动能,稳步转型财富管理。2019年经纪业务净收入38亿元(YoY+ 16%,招商+27%/银河+31%),收入市占率达到4.33%。根据年报和证券业协会数据统计,公司营业部达311家,客户近727万户(YoY+11%),投资顾问人数达2357人(YoY+27%)。2020年初公司获得基金投 顾试点资格,我们预计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营业部数量、投 顾数量和研究能力方面的优势,在新模式下推动经纪业务快速向财富管理转型。(2)投行抓住政策机遇。2020年公司共完成股权融资项目13个(IPO3个、再融资项目10个)、经审核通过的并购重组项目6家、公司债主承销金额452亿元,实现投行净收入12亿元(YoY+33%,招商+25%/银河-10%)。精选层改革有望发挥公司在新三板项目资源上的优势。(3)资管收入实现正增长。受资管新规影响,2019年公司资管业务净收入12.9亿元(YoY+8%,招商-13%/银河-15%),主动管理业务收入占比86%(YoY+11pcts),年末公司参股子公司富国基金和申万菱信公募管理规模分别为762亿元/3391亿元。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0.25元、0.28元和0.32元,6个月目标价5.5元,对应估值约1.6xPB。

风险提示:本金投资风险/新业务经营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