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 老百姓 联手推动医药智慧零售战略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5 06: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业绩高速增长,生长激素与疫苗双轮驱动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刘建宏 撰写日期:2020-08-27

业绩高速增长,Q2强势反弹。2020H1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是金赛药业少数股东权益并表所致,扣除并表因素,估计公司业绩增速仍高于30%。分季度来看,Q1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43%、48.59%,Q2分别为39.54%、112.25%,二季度业绩强势反弹。上半年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同比提升1.61、6.60个百分点,主要是高毛利产品生长激素与疫苗占比提升所致。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水痘疫苗实现快速放量。分子公司来看:

(1)金赛药业实现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18.47%;实现净利润11.29亿元,同比增长37.14%。核心产品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2)百克生物实现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45.44%;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78.51%。核心产品水痘疫苗上半年批签发454.83万支,增速高达113.12%,发货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实现快速放量,持续保持市场占有率。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丰富了公司疫苗产品线,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3)华康药业实现收入2.65亿元,同比降低9.13%;实现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5.84%;

(4)高新地产实现收入5.09亿元,同比降低5.49%;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降低12.19%。

投资建议:国内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巨大,竞争格局良好,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公司作为龙头企业销量维持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6.93\8.91\11.06,对应公司8月26日收盘价452元,2020-2022年PE分别为65.2\50.8\40.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