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 老百姓 联手推动医药智慧零售战略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5 06: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齐眼药:定增方案出台,有望加快公司发展脚步

兴齐眼药 300573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张金洋,杨春雨 撰写日期:2020-09-09

事件:公司9月7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方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77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本的7%以内,金额不超过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单剂量生产线建设项目(含环孢素滴眼液)、研发中心建设及新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锁定时间6个月,本次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实施完成。公司提出2020-2022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20%。

定增资金将保证环孢素产能及业绩释放:公司目前的生产线足以保证中短期内环孢素滴眼液生产,此次募集资金建设环孢素滴眼液生产线主要是为了环孢素的长期放量做好产能储备(建设2年,达产至少5年),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收入为19.7亿元,净利润6.4亿元,将带动公司业务高速增长。

液定增资金将为阿托品滴眼液2.4类新药临床提供充足资金:公司0.01%阿托品滴眼液三期临床预计将累计投入1.03亿元,主要在2020-2022年使用,本次募集资金将为阿托品滴眼液临床的顺利推进提供资金保障,我们预计公司阿托品滴眼液有望2023年底至2024年获批上市。

对业绩摊薄有限: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20/21年业绩分别为0.80/1.37亿,增速124%,71%,EPS为0.97,1.67元/股,如按新增576.56万股股本计算,摊薄后EPS为0.91/1.57,摊薄约6.5%;在公司获得充足资金支持研发和生产,业绩高速增长下,增发带来的业绩摊薄将被迅速抹平。

引入新股东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本次方案的价格及锁定期条件与今年其他同类项目比较一致;对于兴齐眼药来说,公司在近两年崛起速度太快,市场认可度仍在逐步提升过程中,如公司能借此机会引入重量级股东,则可能加速从黑马到白马的转变。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80、1.37、2.55亿元,同比增长124%、71%、86%,EPS分别为0.97,1.67,3.09元/股。

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41X、83X、45X。公司是国内眼科新兴药龙头企业,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的起步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新药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