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市场迎来逆势上涨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8 02: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自有品牌表现强势,未来可期

巨星科技 00244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周静,罗立波,代川 撰写日期:2020-08-27

上半年实现快速增长,Q2单季度业绩亮眼。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2亿元,同比增长25.76;实现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42.23%。20Q2单季度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8.5%、54.4%。

跨境电商业务发力,自有品牌(OBM)表现强势。20H1公司自有品牌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28.3%,占总收入35.3;毛利率35.6%,较上年同期下降1.49pct,主要是受工业存储箱柜(主要是Lista)拖累。扣除该部分,预计20H1手工具的自有品牌部分收入增长30%以上,而毛利率有所提升。其中上半年跨境电商渠道发力,有力推动了自有品牌增长。根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00%,跨境电商目前已经成为公司除传统大型连锁超市外最重要的销售渠道。未来公司有望通过电商这一全新渠道,持续推动自有品牌快速发展,在创造收入增量同时,进一步支撑利润率稳步上行。

渠道客户粘性进一步增强,客户品牌(ODM)稳步增长。20H1公司ODM业务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4.4%。扣除防疫物资,预计20H1公司ODM业务收入同比实现个位数增长。经历过去两年外部环境考验,公司与家得宝、沃尔玛等客户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公司份额进一步提升。未来依托大卖场渠道,公司收入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年EPS分别为1.07/1.24/1.47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0.6/17.7/14.9倍,未来依托大卖场以及电商两大渠道,公司收入利润有望实现持续良好增长。考虑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21年合理估值18倍PE,对应合理价值22.31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发展影响下游需求;汇率大幅波动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影响公司利润率的风险;贸易争端演化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