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市场迎来逆势上涨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8 02: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辉超市:强生鲜助力主业增长,云创回归打通全渠道

永辉超市 60193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慧 撰写日期:2020-09-02

点评:

主业发展稳健,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增速为22.68%/35.36%。其中,二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为12.2%/16.6%。门店扩张方面,2020H1公司新开大店31家,储备大店254家,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开店放缓,但我们预计全年仍有望新开100-150家门店。

到家业务增速迅猛,云创重新纳入上市公司,“线上+线下”全渠道有望打通。上半年到家业务实现销售额45.6亿元,同比增长243%,占比达9.7%。目前公司线上销售额中永辉生活、京东到家和其他第三方平台占比为49%、36%、15%,公司基本理顺到家业务发展思路,以永辉生活APP 为主要依托,京东到家等其他渠道辅助发展。2020年到家业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

mini 店新业态减亏明显,调整有望结束。2020H1,mini 店共实现销售14.51亿元。上半年,mini 店新开16家,关闭88家,其中一季度新增7家,闭店74家。截至6月底,公司共有mini 店458家。针对mini店布局,公司一直坚持在发展中完善和调整,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摸索,公司重新梳理了现有门店,对现有门店的选址、物业资源等情况进行复盘,对部分不符合营运标准的门店进行调整,不断优化业态整体经营状况。

投资建议:公司全年持续受益于疫情导致的居家需求上升。随着云创的回归,公司理顺到家业务发展思路。mini 店调整即将结束,有望重新进入快速开店。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 分别为0.25/0.30/0.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6/30/25倍。考虑公司主业成长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展店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