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报显示:机构抱团医药科技股 六股成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06: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轮股份:业绩略超预期,可转债助力新能源

银轮股份 002126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刘文婷 撰写日期:2020-08-1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1.7%;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0.9%;Q2单季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32.8%;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9.1%。

投资要点国内收入高增长,降本增效管控优化公司实现营收30.1亿,同比+11.7%;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同比+0.9%。其中Q2实现营收17.4亿,同比+32.8%,归母净利润1.1亿,同比+19.1%。

分区域来看,国内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25亿,同比+22.8%,海外业务受疫情复工进度影响,上半年营收5.1亿,同比-22.4%。分产品来看,热交换器、车用空调实现稳健增长,分别实现营收20.6亿、3.6亿,同比分别+11.5%、2.1%,毛利率分别小幅下滑0.96%、2.09%;尾气处理大幅增长,受益于国VI升级,实现营收4.3亿,同比+47.2%,毛利率从16.5%增长至25%。公司上半年三费率均较2019年有所改善,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1.4%、0.6%、0.3%,期间费用率下降2.3个百分点至15.5%。

受益重卡高景气+排放升级,增长超预期公司目前收入主要来源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约占78%,乘用车占比约22%。

受益于重卡高景气及国VI排放升级,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呈现逆势双增长。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随着国三重卡淘汰趋于临界点、物流+工程双复苏、治超治限趋严三大因素驱动,下半年重卡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上调全年重卡销量至135万辆,同比增长15.4%,公司将有望持续受益重卡高景气+排放升级,持续高增长。

发布可转债预案,新能源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利用其在商用车的技术优势不断向乘用车拓张,已介入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领域,公司产业布局完善,目前已累计获得来自通用、福特、沃尔沃、吉利、广汽、宁德时代、比亚迪、威马、江铃等客户的新能源项目订单。为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业务,公司于8月15日发布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系统项目、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将加快实现公司产品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公司热交换系统的产业链,并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鉴于重卡销量超预期及热管理助力业绩增长,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9%、23.2%、23.1%,EPS分别为0.48、0.59、0.7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23、19倍。公司传统热管理业务稳定发展,新能源业务前景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销量不及预期;国六执行不及预期;可转债及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