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报显示:机构抱团医药科技股 六股成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06: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普康视:疫情影响减弱,业绩增速回正,持续看好角膜塑形镜市场增长

欧普康视 300595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邹坤 撰写日期:2020-08-28

3月下旬起终端服务机构恢复营业,弥补年初疫情冲击,销售快复苏营收反弹。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年初停业的各地眼科及眼视光服务机构从三月下旬起逐步恢复营业,受益于产品个性化定制、交货周期短且稳定等优势,公司销售得到快复苏,营收反弹。公司单第二季度营业总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0.9亿元,同比增长36%。

护理产品业绩亮眼,公司整体利润率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各项费用无重大变化,费用率稳定。主营产品角膜塑形镜上半年营收1.8亿,同比增加5.79%,毛利率为91.78%,同比小幅下降0.49pct;护理产品管线推出了抗菌接触镜双联盒和顺滑型镜特舒冲洗液等升级产品,上半年营收0.63亿,同比增加39.81%,毛利率为55.07%,同比大幅上升16.48pcts,业绩亮眼;普通框架镜产品上半年营收0.48亿,同比增加44.11%,毛利率为62.15%,同比上升4.96pcts。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8.68%,同比增长0.63pct。

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完成,社区化眼视光服务体系成型。期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共计10个区域技术中心,在区域技术中心辐射的人口密集、交通便利、规模较大的社区设立了多个服务中心,共计设立视光中心、门诊、诊所、医院等社区服务网点百余家。进一步改善了公司销售网络状况及产品市场形势,增强了公司在国内的市场建设。

下半年高端品牌及自研镜特舒系列产品发力,暑期业绩集中爆发,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国产角膜塑形镜龙头企业,坚持工艺升级、技术研发以及产品创新,积极并购子公司、拓展营销网络,逐步渗透百亿潜在市场空间。新推出的高端品牌DreamVision角膜塑形镜和日戴角膜接触镜DreamVisionGP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以销定产、产能扩充建设进行中。

配合自研镜特舒系列产品,二者共同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由于产品目标客户主要是在校青少年,下半年暑假是业绩爆发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8.17/10.96/14.41亿元,同比分别26%/34%/3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1/5.16/6.91亿元,同比分别24.1%/35.4%/33.9%,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103.55X/76.47X/57.10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