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报显示:机构抱团医药科技股 六股成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06: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中报符合预期,预计第三季度盈利超2亿元

美年健康 002044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欧阳宇剑 撰写日期:2020-09-01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4亿元,同比下降5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82亿元,同比下降4,746.61%。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为亏损5.8至4.3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229%至196%。

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预计3Q3盈利22.02--23.52亿元。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亿元,符合此前一季报中预计的-8.5至-6.5亿元的业绩区间。从第二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2.79亿元,同比下滑46%,环比增长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滑236%。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为亏损5.8至4.3亿元,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02-3.52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46%至6%。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旗下第一家体检中心于3月底开始营业,随着国内防控形势的好转,5月、6月各体检中心到检人次、客单价、收入等都已逐步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部分已超过历年水平,5、6月份收入明显回升,预计第三季度整体收入可恢复至去年同期。

疫情强化消费者健康意识,阿里赋能助力经营效率提升。目前公司正开业的体检中心共595家,其中控股体检中心260家,包括美年大健康、慈铭、奥亚、美兆四大品牌,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团检方面,受公立医院业务停滞等影响,加之非公医疗政策方面的倾斜,部分原公立医院客户成为非公体检机构的新增量;个检方面,短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长期来看疫情将提升群众的健康消费意识,体检消费需求有望回暖。此外,阿里的入股助力公司的数字化升级,为公司定制及优化医疗信息化及财务软件系统,为中台赋能,提升运营效率。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105、1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1、10.78、14.51亿元,EPS分别为0.00、0.28、0.37元/股,对应市盈率为7552、68、5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失败、疫情影响门诊量、分级诊疗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