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又一标准即将落地两大方向最受益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06: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可蓝:尾气后处理行业龙头抢滩千亿蓝海

艾可蓝 30081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王席鑫,孙琦祥 撰写日期:2020-06-02

国六实施推升尾气后处理价值量,千亿空间加速释放。国六标准是全球最严排放标准之一,柴油车和汽油车在国六阶段排放标准大幅提高,带来尾气后处理产品价值量大幅提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商用和乘用车产量数据来粗略测算,道路柴油车和汽油车市场空间达到1021亿元,国六相对于国五的增量市场空间约600亿元,后期随着非道路国四标准以及船舶行业标准的推出,尾气后处理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研发及技术创新能力出众,依托技术优势公司业务将拓宽至重柴、汽油机及非道路领域,进一步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公司是由一批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归国高层次人才创立,核心高管刘屹、朱庆等均是行业专家,在汽车尾气后处理领域均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截止2019年底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62人,占公司总人数41.86%。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以催化剂配方及涂覆技术、电控技术、匹配和标定技术、系统集成技术为基础的12项核心技术,其中6项核心技术为原始创新,公司主导或参与了如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项目。依托技术优势,公司在轻卡领域市占率从2016年的5.64%快速提升至2019年的12.29%,未来主营业务也有望从轻卡领域拓宽至重卡、汽油机及非道路领域,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国产替代迫切,公司下游客户群体大幅增加,未来充分受益于国六标准推广。公司具备尾气后处理行业全产业链集成能力,相较于国外供应商,公司尾气后处理产品具备性价比高、服务响应快的优势。尾气后处理系统由于价值量提升已成为汽车第五大零部件,对价格敏感的轻卡、汽油车寻求国产替代的迫切性较国五更加强烈。公司现有的汽车国六、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等领域合作客户不仅涵盖了全柴动力、云内动力、福田汽车等原有客户,还开拓了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三一重工、江淮汽车、江西五十铃、玉柴机器、潍柴重机、中国船舶(安庆中船)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客户群体大幅增加,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六标准推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2.32和4.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9%、85.7%、74.3%,对应EPS为1.56、2.90及5.0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9倍、19.3倍、11.1倍。结合相对估值,我们给予目标价78.13元,对应2020年50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六标准推广进度不及预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原材料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