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又一标准即将落地两大方向最受益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06: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研铂业:业绩增速较快,项目稳步推进

贵研铂业 600459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王思敏 撰写日期:2020-04-27

主营业务实现量价齐升:公司继续深耕贵金属新材料制造、二次资源回收及供给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和贵金属前驱体材料实现营收34.70亿元和33.91亿元,同比增长42.51%和69.39%,主要是由于贵金属价格上涨及产量增加;机动车催化净化器收入25.10亿元,同比增长122.53%,主要受益于国六标准产品贵金属用量提升及价格上涨。2019年,公司总体毛利率为3.74%,同比提升0.26pct。

研发投入增加: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企业,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3.48%,达到1.55亿元,集成电路水花金实现量产,研发的国六标准汽车催化剂实现批量稳定供货。

国六标准推进,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按照原先规划,国六A标准将于2020年7月全国普及,更为严格的国六B标准将于2023年普及。尽管国六标准实施时间可能有延后,但仍是大势所趋。公司子公司贵研催化于19年11月投资6687万元用于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预计于2020年12月投产,建成后将新增215万件/年的国六催化剂生产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13.55亿元,同比增长25.07%;实现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47.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1.67%。投资要点:

项目稳步推进:公司18年投建的贵金属前驱体材料产业化项目计划于2020年试生产,计划形成年产前驱体系列产品299吨,实现年销售额26.8亿元,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亿元、3.60亿元和4.49亿元,EPS分别为0.69、0.82和1.02元/股,对应收盘价14.33元的PE分别为21、17和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疫情对订单影响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