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又一标准即将落地两大方向最受益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06: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润股份:海外疫情拖累Q2业绩,拟引入投资者增资三月科技

万润股份 002643

研究机构:开源证券 分析师:金益腾 撰写日期:2020-08-17

海外疫情致二季度业绩下滑29%,但不改长期成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同比-3.60%,归母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6.22%。2020Q2单季度营收5.78亿元,同比-8.4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212.38万元,同比-28.76%。二季度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出口业务短期承压。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38、7.48、8.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82、0.9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1、20.3、17.6倍。我们看好公司把握国六标准升级、OLED快速渗透的行业机遇,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境内业务占比提升利于抵御风险,持续的资本投入助力未来成长2020H1公司境外业务营收同比减少15.96%,主要系二季度海外疫情蔓延导致公司部分产品需求下降或延迟;公司境内收入同比大幅增加91.66%,占营收比重由2019H1的11.48%提升至22.83%,公司国内市场战略布局逐步完善,有助于提升对海外风险的抵御能力。截至2020H1期末,公司在建工程同比增加86.69%,其中环保材料建设项目增加投入3,188.54万元,万润工业园一期项目增加投入1.22亿元;同时公司短期借款同比增加2.85倍,长期借款同比增加17倍,我们认为持续的资本投入将有助于公司扩大规模优势,为中长期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公司OLED成品材料通过验证,三月科技拟引入投资者增资扩股受益于OLED显示快速渗透带动OLED升华前单体和中间体材料需求持续增长,2020H1公司子公司九目化学实现营收、净利润2.01亿元、0.59亿元,分别为2019年全年的74%、99%。子公司三月科技是国内OLED成品材料领先企业,目前公司已有OLED成品材料通过下游厂商的验证。公司公告拟以引入投资者的方式为三月科技增资扩股,目的是解决三月科技资金需求,扩大其经营规模,提升其盈利能力;同时为三月科技引入产业与社会资本、带来产业与社会资源,力争将三月科技打造成业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电子化学材料平台企业。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导致需求下滑、国六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