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规模远超5G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6G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6: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旭创:发布股权激励和可转债,加码高端光模块

中际旭创 300308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熊军,宋辉 撰写日期:2020-11-17

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有效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性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均是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发展有直接影响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共有 149人。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业绩条件为 2021年度至 2024年度公司子公司苏州旭创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8.85亿元、10.27亿元、11.81亿元和 12.99亿元,此业绩增速条件彰显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速的信心。实施股权激励有利于建立股东与核心人员之间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有效提高核心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性,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

可转债加码高端光模块,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的 400G 的光模块产品伴随强劲的市场需求在今年放量,市场需求预计会持续增长。公司的可转债方案也证明了其对行业景气度的信心。公司计划将本次不超过 30亿元的可转债资金大量投入高速光模块产能的扩张。公司计划在苏州旭创光模块业务总部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苏州旭创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和铜陵旭创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分别投入募集资金 9.45亿元,6.44亿元,5.13亿元。公司将安徽铜陵厂区的预留厂房投资建设高端光模块生产线,以抓住光模块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

400G 光模块需求攀升,强劲需求推动业绩增长5G 电信市场和数通市场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在数通市场方面,亚马逊云的 400G 光模块预计将在 2021年开始起量,需求量将大幅提高,微软和谷歌等大厂也将逐步开始升级。

根据 Yole 的预测,光模块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在 2021年将达到177亿美元。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达到 121亿美元,电信光模块市场规模将达到 56亿美元。Gartner 近日的研究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投资整体下滑 10%,而 2021年整体投资将反弹6%至 200亿美元。全球最大云厂商亚马逊云在 2020年 Q3的资本支出达到 98亿美元,同比增长 188%,环比增长 48%,连续四个 季都出现大幅环比增长,显示出光模块下游客户的强劲需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需求将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数通市场的光模块龙头厂商,随着海外云厂商资本开支回暖,公司的 400G 光模块产品逐步放量。同时公司在电信市场产品已取得较大份额,同时收购储翰科技后不断扩大产品线。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测 2020-2022年公司营收为 65.08亿元、80.60亿元、99.3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51亿元、10.96亿元、14亿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 44倍、34倍、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风险; 5G 建设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