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规模远超5G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6G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6: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科技:显示主业回暖,行业逻辑持续向上

TCL科技 000100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陈永亮 撰写日期:2020-11-05

TCL 科技发布三季报。 1~9月份,以重组后同口径计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87.1亿元,同比增长 18.4%;归母净利润 20.3亿元,剔除一次性重组收 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 28.9%。 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 194亿元,归母净利润 8.2亿元。 考虑到单季度少数 股东损益为 1.8亿元(前两季度为负值),单季度资产减值为 3.8亿元( Q1/Q2分别为 2.3/1.0亿元), TCL 华星仍然单季度贡献 7亿净利润,显示业务经 营表现符合预期。 TCL 华星单季度营业收入 128.7亿元,同比增长约 56%。单季度大尺寸 收入约 82亿元,同比增长约 91%。

单季度大尺寸 ASP 约 1161元/平方米, 去年同期仅为 801元/平方米。单季度小尺寸收入 47亿元,同比增长 20%。 TCL 华星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率分别为-1.5%/0%/5.4%,随着面板行业涨 价, ASP 向上,利润率有持续修复趋势。 显示业务持续发展,进一步丰富中尺寸产品结构。 公司大尺寸业务保持效率 效益领先,电视面板市场份额提升至全球第二。中小尺寸业务以技术创新驱 动发展,持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高端笔电、柔性 OLED 产品高速成长。 增强中尺寸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能力,基于目前 LTPS 领域的笔电和平板优 势,以及电竞、 IWB 等客户资源,进一步丰富中尺寸产品结构。 价格涨幅超市场预期,行业趋势持续向上。

本轮价格启动于 2020/5, TV 面 板平均涨幅已经超过 40~50%,其中 32寸更接近 70%,涨幅高于 2016~17年周期。目前供应链紧张,产线订单饱满,四季度面板价格有望稳中有升。 展望明年,转单压力涌现,现有产线将保持供不应求,趋势继续向好。 经营优质的面板企业,具有持续的成长能力。 公司聚焦科技产业,从显示面 板横向拓展至新能源、半导体领域。主业加速整合, 推进 t4、 t7新产能投 建, 收购 T3股权、苏州 8.5代线;半导体领域收购中环电子 100%股权, 开辟新赛道。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3.9、 57.3、 71.7亿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韩厂退出不及预期;产线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