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个题材爆了国产养殖风口来了6股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2 06: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和股份:量增价跌,业绩承压

民和股份 002234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 晓 波,王琦 撰写日期:2020-08-0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减少42.29%,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减少73.26%。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主因疫情影响及上半年鸡苗价格同比大幅下降。

点评:量增价跌,业绩不及预期由于疫情影响下游需求,以及鸡苗行业整体供给相对宽松,上半年鸡苗价格同比下滑较多,从而影响公司盈利。上半年山东烟台鸡苗均价3.63元/羽,同比下降53.6%。

从量上看,公司持续拓展产能。上半年销售鸡苗约1.6亿只,同比增长6.5%,其中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97%,二季度销量开始显著回升,同比增长11.09%。随着国内疫情的缓和,消费端好转有望带动养殖端需求提升。

行业供需博弈激烈行业整体供给压力依然较大。2019年我国祖代更新量122万套,同比大幅增长67%,远超一般年份行业供需均衡所需。随着这部分产能的释放,行业供给将明显增加。

从需求端看,禽肉对猪肉的替代性需求,是禽链2019年高景气的核心推动因素。当前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生猪出栏有望显著增加,而鸡肉的替代性需求将明显减弱。

供给增加而需求减少,禽链价格面临较大压力,故我们预计2020年禽产业链公司将面临一定业绩下行压力。

下调公司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疫情影响及行业供给增加,禽链价格不及我们原有预期。故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2.11元、1.96元、1.79元。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父母代笼养种鸡养殖企业。虽然业绩同比下降,但依然处于盈利周期,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发生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