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资金最近入驻这些股 六大股强势迎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西威:Q3车市回暖,收入增长提速,利润端表现突出

德赛西威 00292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刘雪峰 撰写日期:2020-10-29

公司披露 2020年三季报。1. 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42.98亿元,同比增加 21.2%;归母净利润 3.2亿元,同比增加 123%;扣非归母净利润 2.28亿元,同比增加 293%;2. 20Q3:营业收入 17.02亿,同比增加 33.5%,归母净利润 8875万元,同比增加 119%,扣非归母净利润 1.2亿元,同比增加 928%;3.存货 11.34亿元,较 2季度末增长28.9%;应收账款 15.18亿元,较 2季度末增长 8.1%。

Q3车市回暖,收入增长提速,利润端表现突出。1. 根据汽协数据,国内 Q3乘用车产量同比增加 7.6%(Q1同比减少 49%,Q2同比增加6.2%),销量同比增加 7.7%(Q1同比减少 45.4%,Q2同比增加 2.3%)整体上,Q3车市回暖(尤其是销量同比增速较大幅度增加)对公司 Q业绩有较大积极影响,使得 Q3营业收入增速较前两个季度增长明显2.车市回暖也使得公司规模化效应更突出,毛利率有所优化,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 22.98%,20H1为 22.2%;3.受益于规模效应以及经营的持续优化,公司三大费用率较上一年同期下降约 2.4pct;4.综合来看,毛利率及费用率的优化使利润端的表现较为突出;5.今年以来,公司新产品持续获得突破,包括 L3级别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在小鹏 P量产,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配套量产,愈加丰富的产品体系有望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预计公司 2020年 EPS 为 0.87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务拓展顺利,未来将有更多产品逐步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产品线的丰富对2020年下游汽车市场较弱景气度有较大程度的对冲,已实现收入的逆势增长。参考可比公司 20年最新估值,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 85倍PE 估值,对应合理价值为 73.62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销量波动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智能座舱产品、ADAS 等多款产品规模化量产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