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资金最近入驻这些股 六大股强势迎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全食品:疫情影响为短期扰动,渠道和新品扩张继续

三全食品 00221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铖 撰写日期:2020-12-28

疫情负面影响为短期扰动,近期渠道反馈备货恢复。11月部分渠道反馈经销商备货有一些影响,分析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1)疫情进入冬季以后有所反弹,由于部分感染案例同冷链有较为直接关系,因此短期对社会冷链存在较大影响,对KA卖场渠道占比较高的速冻食品企业影响也较为明显,主要由于大卖场商超规范性比较强,一些区域进店产品批次需要核酸检测报告;2)冷库受限。在经销流通层面的冷库,进口冷冻商品和国产冷冻食品基本上是混存,由于存在进口冷冻食品感染案例和可能性,且一旦出现问题,会导致短期封库,从而对经销商造成较大损失;3)公司有季节性的淡旺季差异,由于2021年春节较晚,卖场和经销商对于节日产品备货有一定的观望态度。我们认为疫情对冷链影响偏短期扰动,主因溯源和检测会跟上,同时一刀切的应对动作会减弱,另外KA以外渠道网点开发对冲,非节日产品如火锅料需求亦旺盛。进入12月下旬,临近春节备货季,市场反馈渠道备货渐趋恢复。

绿标和新品增长仍态势良好。餐饮业务逻辑十分顺畅,公司2018年绿标改革后进入增长快车道,随着Q3餐恢复良好,公司2B业务已从上半年停滞当中迅速恢复到常态较快增长,下半年将农贸市场纳入绿标业务范围进行渠道下沉,预判Q4和明年上半年增长仍十分乐观。新品类增长符合公司预期,尤其是涮烤类,今年升格为红标、绿标和龙凤之后产品四部,今年作为重点,继续保持放量;Q4也对特定渠道的产品规格和操作模式做了一些针对性调整,预计明年仍是增长最快的业务。

渠道转型,电商和社区团购助力红标业务。零售市场已经发生巨大变化,零售渠道变革已经进行时,公司重视线上业务,根据不同的业态形式将线上业务划分为:传统平台电商(天猫及京东)、大卖场的到家业务(归直营管理,成立了到家业务的组织和绩效考核方案)、生鲜电商(一线城市的发展较快)以及经销商渠道的社区团购。公司电商业务的发展部分抵消了KA卖场人流下降or承接了销售转移。

明年展望,产品和渠道均有乐观之处。2021年水饺高基数影响增速预计回落,但汤圆业务占比较高(2019年为30%),2020年元宵节汤圆销售影响较大,而2021年预计增长可观;涮烤类火锅料今年增长高,明年继续保持高景气叠加产能提升,涮烤汇铺市进度有望加快,预判保持高增;渠道方面绿标上半年小幅负增长,明年上半年预计高增长,尤其农贸菜市场下沉贡献也在其中。我们认为2019年为公司机制改革年,2020年开始为业务发展年,产品和场景对应且聚焦,组织变革充分体现了顺应市场和竞争的应变能力,我们对疫情过后的企业持续增长仍积极乐观。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90、0.91和1.06元,微调6个月目标价为36.60元,相当于2021年40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及其存在的负面影响;新业务竞争加剧;成本上涨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