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资金最近入驻这些股 六大股强势迎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远海控:业绩略超预期,首次披露EBIT Margin彰显后市信心

中远海控 60191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海 撰写日期:2019-09-04

事件:中远海控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同比上涨2933%。扣非归母净利润10.5亿,同比扭亏。公司首次披露集装箱业务EBIT33.8亿,EBITMargin4.91%,较上期提升3.7%。

业绩略超预期,三大子公司均实现同比改善。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好于我们中报前瞻8.5亿的预期。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集运贡献归母净利润6.98亿,去年同期亏损2.1亿。东方海外实现净利润9.4亿,去年亏损0.98亿,公司持股75%,去年7月1日起并表。中远海运港口实现归母净利润11.57亿,同比提升7%,公司持股47.94%。费用方面,营业成本上涨221亿,管理费用上涨24亿,财务费用增加15亿,主要受东方海外并表以及会计准则变更后经营租赁上表影响。

集运主业首次披露EBITMargin彰显后市信心。EBITMargin为全球集运公司经营业绩的可比指标,上半年公司实现EBITMargin4.91%,较上期上升3.7%。参照Alphaliner最新月报,公司EBITMargin略低于赫伯罗特,但好于马士基、阳明、长荣。赫伯罗特EBITMargin高于公司的原因在于大西洋份额较高。中美互征关税后,大西洋货量大幅增长而太平洋货量增速放缓,大西洋线份额最高的赫伯罗特受益最大。

外贸集运运力投放谨慎,运价同比上涨。外围因素不确定性增强,班轮公司运力投放谨慎,运价同比上涨。上半年SCFI指数Q1、Q2报858点、772点,同比上涨8%、2%。公司旗下中远海运集运实现集装箱量同比上涨1.96%,美元计价的航线收入同比上涨6.8%。成本端一二季度布油同比下降5%,但新加坡380燃油价格同比上涨2.2%。人民币计价单箱成本上涨约10%,扣除汇率及油价影响后估算基本持平。

竞争对手经营恶化,泛亚内贸亏损收窄,中远海运集运旗下泛亚上半年亏损2.6亿,较去年同期亏损3.1亿显著收窄。主要原因为PDCI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一二季度同比双升3%、27%。内贸竞争格局改善,公司内贸主要竞争对手安通控股上半年经营恶化,亏损4.7亿,而去年同期盈利2.8亿。中国内贸市场为泛亚、安通、中谷三寡头格局,安通经营恶化后预计价格战压力下降,泛亚改善趋势有望延续。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不考虑下半年长滩码头出售收益,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28.0亿,32.6亿、51.1亿,维持“增持”评级。受外围不确定性影响,当前H股处于重组后历史最低估值水平,但公司盈利水平及行业竞争格局已大幅改善,集装箱船订单基本交付完毕,预计后续资本开支大幅下滑,集运业务弹性极大,继续建议底部布局。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