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大举调仓加仓银行板块 六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7 06: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沙银行:县域战略推进,市场份额提升

长沙银行 601577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邱冠华,梁凤洁 撰写日期:2020-11-05

1、盈利增速回落。 20Q1-3累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增速环比 20H1-5pc。 主要拖累因素是债熊和展业恢复正常下,其他非息增速下滑和管理成本上行。

2、实际经营向好。 ①单季净息差环比提升 8bp,超预期,资产端收益率和负债 端成本率均有改善。资产端收益率环比+6bp,判断是得益于下沉战略和零售转 型推进,小微贷款和零售贷款投放力度加大。负债端成本率环比改善 2bp,判 断是得益于客户基础夯实下,低成本存款占比提升。②中收增速环比+3pc,中 收增速迎来拐点。展望未来,零售转型和县域金融战略推进,有力支撑息差, 叠加中收进一步恢复下,盈利增速有望边际企稳

3、市场份额提升。 20Q3存、贷款均实现高增(同比分别+24%、 23%)。存、贷 款在湖南的市占率分别由 19年末的 7.4%、 6.1%提升至 20Q3的 8.0%、 6.4%。 深耕湖南和县域下沉战略成效显著,客户基础加强。展望未来,湖南人主办行 的定位和县域战略预计将支撑长沙银行继续下沉,市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4、风险大幅改善。 20Q3不良率 1.23%,环比持平。前瞻指标上,关注贷款双 降,关注贷款余额环比-8.3%,关注率环比-41bp,风险大幅改善。同时,风险抵 补能力保持稳定,拨备覆盖率环比持平于 285%。 盈利预测及估值 县域战略推进,市场份额提升。 预计 2020-2022年长沙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 速分别为+2.51%/+8.37%/+12.05%,对应 EPS 1.52/1.65/1.85元股。现价对应 2020- 2022年 5.92/5.46/4.87倍 PE, 0.80/0.72/0.64倍 PB。目标价 11.35元,对应 20年 1.01倍 PB,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失速,疫情二次反复,美国制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