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筹码集中股他来了5六大热门科技股赫然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4 06: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鹏起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被逮捕!最新筹码集中股来了,热门科技股赫然在列

10股连续3期筹码趋于集中,股价表现大幅跑赢大盘。

3月2日晚,*ST鹏起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因涉嫌内幕交易犯罪,于2021年2月26日被依法逮捕。

公告透露,2021年3月2日,*ST鹏起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家属提供的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逮捕通知书》,获悉张朋起因涉嫌内幕交易犯罪,经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于2021年2月26日被依法逮捕。

*ST鹏起近期风波不断,尽管该公司于1月29日晚发布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为3500万元至42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但上交所在第一时间向其下发了问询函,要求*ST鹏起说明就2020年度业绩预告与年审会计师的沟通情况,请年审会计师对公司作出业绩预告的依据、过程和结果是否适当和审慎发表专项说明。

自去年12月份以来,*ST鹏起频繁的发布涉及诉讼公告,据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宋雪云夫妇与广州金控下属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共涉及68宗案件,涉讼借款本金共计3.4亿元。公司涉及其中63宗案件,涉讼借款本金共计3.15亿元。另有5宗案件,公司不涉讼,但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涉讼,涉讼借款本金2500万元。

这63宗案件主要是指在2017年2月,广金小贷向公司63名员工发放贷款,每人500万元,贷款期限12个月;张朋起夫妇、深圳市前海朋杰有限合伙、北京申子和有限合伙、* ST鹏起等提供担保。同年2月、3月,广金小贷将员工贷款的债权,分别转让给广州立根小额和广金资本。

如今,广金资本、广州立根小额和广金小贷均涉诉讼,广州中院认为,诉讼所涉员工只是名义借款人,张朋起夫妇才是实际借款人。

值得注意的是,广金小贷向63名员工发放的贷款,最终用途其实都是转借给宋雪云,用于发起设立结构化信托增持公司股份。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一直是监管重点,这种做法明显违规。

81只股的股东户数下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内上市的新股,将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与2021年2月20日的股东户数相比,有81只股的股东户数下降,18只股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5%;降幅居前的是同花顺、方正电机、奥飞数据和杭州园林等。

从2月20日股东户数下降,筹码集中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玉禾田的股价自2月20日以来的涨幅最大,累计上涨15.37%,公司最新一期股东户数为1.38万户,与上期相比减少了51户。事实上,玉禾田的股东户数已经连续4期减少,累计降幅达到7.05%。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市政环卫业务覆盖全国十几个省级行政区域,为区域内城乡居民提供标准化、精细化的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

10股筹码连续3期趋于集中

将时间区间放宽,筹码连续3期趋于集中(2021年2月28日、2021年2月20日、2021年2月10日、2021年1月31日)的有10只股,其中有3只已连续5期筹码下降。

这些筹码连续集中的股票中,与1月31日的股东户数相比,降幅最大的是天邦股份,达到26.79%,股价累计上涨24.95%。麒盛科技股东户数连降6期,最新户数为1.46万户,累计降幅8.62%,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联创电子、万丰奥威等。

整体来看,这10只筹码连续3期集中的股票在2月份筹码集中以来,股价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上涨12.98%,大幅跑赢同期沪指(0.73%)。除了天邦股份上涨24.95%,涨幅居首之外,股价涨幅超10%的筹码连续集中股还有玉禾田、ST海马、开立医疗和联创电子。股东户数连降以来股价涨幅最小的万丰奥威也实现累计上涨5.08%,相对沪指仍有超4%的收益率。

6只股发布年报业绩预测

截至目前,10只连续3期筹码集中股中,有6只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情况,其中海南瑞泽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约4402万元,同比增加110.69%,去2019年相比,成功扭亏为盈。

从业绩预告中下限数据来看,这6只股在2020年中有4只股实现盈利,有3只股的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归母净利润最高的是天邦股份,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下限为31.5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3037.37%。其次,玉禾田的盈利能力持续高速成长,净利润预计最少为6.1亿元,同比大增95.02%。2020年业绩预亏,且同比呈现大幅下降的为开立医疗和ST海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