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受益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隆平高科:联创落地塑龙头 隆平玉米俯全球

隆平高科 000998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钟凯锋,鲁家瑞,李晓渊 撰写日期:2018-11-14

我们一直强调隆平不单单是杂交水稻的龙头,也是国内玉米新贵,是农业板块甚至全市场的核心资产。我们维持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70、0.87、1.04元预测,考虑到公司收购联创种业,未来业绩表现有望超预期,给予2018年24倍PE,上调目标价为16.5元,“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种业龙头。公司是国内种企受益于全球种业整合浪潮的最大受益者,其研发储备与资本运作能力也是国内优势最明显的企业,未来国内&国外业务将同时发力。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水稻业务将转化为现金牛业务,更多超预期的点与业绩爆发点将体现在玉米种子业务。不管是从战术上的产品,还是战略上的全球布局,公司玉米业务都将逐步被市场关注到。

国内玉米短期有业务。联创种业并购案落地,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玉米种子绝对龙头。考虑到玉米现货价格看涨,种子需求有望提升,再叠加玉米制种面积创新低,库存回归正常,我们预测2018/2019种植季玉米种子有望周期见底反转。公司自有强势品种有隆平206、农大372、京科729,再加上联创的强势品种,2019年玉米业绩有望表现突出。

国外玉米布局俯视全球市场。巴西隆平具备较为完整的南美玉米种质资源,未来有望辅助国内推出换代大品种。除此之外,公司借助巴西隆平已经打造公司全球研发体系,未来俯视南美、南亚和东南亚市场,塑造种业巨头。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不及预期,种植面积不及预期,种子需求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