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受益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启迪桑德:费用和资产减值拖累 业绩低于预期

启迪桑德 000826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黄秀瑜 撰写日期:2018-11-02

事件:启迪桑德(000826)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4.78亿元,同比增长29.95%;归母净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2.07%;扣非后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4.83%。

点评:

三项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削减净利润。Q3实现营收30.61亿元,同比增长17.2%,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降28.7%,业绩低于预期。环卫服务、环保设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等业务板块是推动营收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毛利率31.04%,同比上升1.31个百分点,毛利同比增长35.69%。但由于业务规模扩大,导致三项费用增长快速,期间费用率17.39%,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49.63%、55.01%和48.51%。由于业务扩大,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1亿元,同比增加302.15%。经营性现金流较差,为-12.71亿元。

打造互联网环卫产业群,环卫板块有望持续高增。顺应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趋势,公司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环卫云平台。历经近4年环卫云平台建设成效渐显,环卫一体化订单快速增长。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在手订单近500份,年合同额26.7亿元,总合同额365.02亿元。环卫产业板块依托环卫基础,以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相结合的两网融合为核心业务,衍生出物流快递、环保设施广告、社区服务等增值服务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环卫产业群。

再生资源板块加快创新业务谋篇布局。开展电子废弃物非基金业务,改变原有依赖于基金补贴的单一盈利模式;成立锂电池事业部,布局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打造锂电池终生托管服务模式;再生资源交易平台易再生3.0上线;收购临沂奥凯70%股权,推进报废车拆解、零部件再制造及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产业公社+园区模式在邵阳园区深入推广。

启动回购股份推动价值回归。公司拟于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期间以自有和自筹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拟使用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且不低于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2元/股。预计回购股份约4545万股,约占目前总股本的3.18%。

投资建议: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4元、1.21元,对应PE分别为11倍、9倍。考虑业绩低于预期较多,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