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受益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汉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铁汉生态: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生态文旅、农业将成亮点

铁汉生态 30019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顔阳春 撰写日期:2018-08-13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2018年H1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76.7%,归母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42.9%,EPS0.17元。 在手订单饱满,业绩维持高增长:公司上半年环保业务同比增长147.9%,带动上半年整体业绩同比增长76.7%。其中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79.3%;2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67.3%。公司目前在手工程订单520.6亿元,是2017年营收的6.4倍,2018年下半年在政府积极财政更加积极的政策条件下,公司项目将加速落地,全年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期间费用拖累净利,现金流有待改善:公司2018H1毛利率26.2%,同比上升7个百分点,主要因生态环保类项目占比提升促使园林业务毛利率提升;净利率7.8%,同比减少1.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8.0%,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其中公司为完善全国市场布局成立多个区域中心,相关人员大幅增长,导致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同时本期业务规模扩大、银行贷款大幅增加,导致财务费率上升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0.4个百分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9.9亿元,较上年同期8.7亿元大幅下滑,主要因为BT项目回款减少且公司支付的PPP项目投资款大幅增加,同时本期偿还债务大幅增加导致。

实施多区域战略布局,华中、华东、西北地区业务快速增长:2018H1年,公司西南、华南、西北、华中、华东收入占比分别为27.9%、24.0%、13.3%、12.9%、12.0%。受益于华中、华东、西北市场订单充足、项目稳步推进,华中、华东、西北地区收入大幅增长,增速分别为615.9%、230.2%、92.0%。公司未来在稳步发展华南市场业务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开拓华中、华东等地区市场。

受益于环境宽松预期,PPP文旅及乡村建设将成业绩新动能:我们认为生态环保行业将受益于本轮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公司作为生态环保行业龙头公司将大幅受益。公司生态环境建设运营业务由传统的景观、环保延伸至生态旅游、农业领域,形成由四块业务组合构成的完整生态产业链。其中公司PPP旅游运营项目山东滨州西纸坊黄河古村获中国最佳乡村旅游项目奖,为行业中的标杆项目,目前公司已开业文旅项目有3个,正在筹建项目4个,正在跟进项目数十个;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江苏省睢宁县古黄河生态修复及中低产农田改造PPP项目,该项目是行业内最早的综合性农村三产融合性项目,标志公司已经率先进入生态农业全产业链领域。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政策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动能。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6元、0.71元、0.96元,对应PE为12倍、8倍、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应收款回收及现金流恶化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