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企改革重磅会议今日召开 六大业绩预增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000725):供需环境持续优化 行业龙头利润边际快速提升

事件:京东方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51亿元,同比增长150%-1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2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0.12-0.13元。2020年,公司显示面板龙头地位稳固,物联网战略转型持续推进,积极布局创新领域,打造专业细分市场增长新引擎。面板供需格局改善,价格连续上涨带来相关产品利润边际提升,促进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继续扩大产能抢占AMOLED优质赛道,募资建设柔性AMOLED显示产线,进一步提升显示面板综合竞争力。

投资要点:

LCD面板龙头,战略转型稳步推进:2020年京东方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液晶电视等五大LCD产品领域市场份额占据第一,面板龙头地位稳固,公司积极推动中电熊猫南京8.5代和成都8.6代LCD生产线的并购与整合,完善行业技术线布局。公司继续坚持物联网转型方向,其Mini LED、传感器、智慧系统创新及智慧医工事业等多个创新领域已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供需格局改善,面板连续涨价提升利润边际:受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原材料供应及物流一定程度上受阻,LCD行业供给端受到冲击,但需求端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崛起,云经济带动电视、笔记本电脑等产品销量超预期,行业供需格局反转,面板价格上行具有较高确定性。

根据群智咨询数据,2021年1月,43寸LCD面板均价上涨约3美元,50寸和55寸上涨约5美元。公司充分优化产品结构,经营业绩持续改善,随着LCD行业景气度进一步上升叠加韩企产能退出,相关产品利润边际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尽享面板价格上行周期红利。

扩大产能抢占AMOLED赛道:公司通过积极募资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并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建设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2020年柔性AMOLED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但因产线尚处于爬坡期,新增折旧短期承压,长期向好趋势不改。随着出货量持续提升,规模经济加速,未来公司有望打破韩企AMOLED技术垄断,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0.46亿元、101.48亿元、168.1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3元、0.29元、0.4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1.2倍、20.5倍、1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技术创新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面板价格波动风险,韩企退出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