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拐点之辩 泡沫仅限部分城市

来源:英大金融 2014-06-30 07: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城镇化刚完成不到40%,要到70%左右的高位才会转入一个低平发展的新阶段。城镇建成区房价在相当长时期内还会表现为一条上扬曲线。如果前期由于种种原因形成一些泡沫,在市场出现分化的情况下正有利于使之现形和加以消化。


英大金融2014年6月刊

中国的城镇化刚完成不到40%,要到70%左右的高位才会转入一个低平发展的新阶段。城镇建成区房价在相当长时期内还会表现为一条上扬曲线。如果前期由于种种原因形成一些泡沫,在市场出现分化的情况下正有利于使之现形和加以消化。

文 | 本刊编辑部

“拐了!拐了!”2001年央视春晚高秀敏的这句极短的台词堪称小品《卖拐》中的经典。剧中高秀敏配合赵本山的“忽悠”术,不仅将身强力壮的厨师范伟“忽悠”停了,更是将其“忽悠”瘸了。

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如今也是“拐”声一片。自今年初杭州(楼盘)率先打响楼市降价第一枪后,楼盘降价之势似乎开始在全国蔓延。伴随着亚洲首富甩卖内地房产、各地楼市库存增加投资减少、房企收入下滑负债增高、居民房价收入比远超国际警戒线水平、个别房企资不抵债等现象的出现,中国楼市一夜之间由胜转衰。

5月,被视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北京(楼盘),房价开始松动。当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下行速度加快,成交量进一步下滑,而成交均价涨幅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停滞以后,当月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5月27日,当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5734套,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下降9.2%。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576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到4.75%,价格下降幅度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

由于近十年中国房价的只涨不跌,很多人为了一圆住房梦而倾其全部积蓄,因此一些媒体和机构胁将矛头指向房地产商,用并不严谨的数据试图得出中国房地产“崩盘”的结论。

在一片看空声中,许多原来有购房计划的人也加入了持币观望的队伍中。而政府年初承诺的“双向调控,限购退出”政策也因反对之声众多而变得迟疑。

此时,被限购政策管制多年的开发商已经无力承担这样的打击,有的选择降价、有的选择挺住、有的则直接选择了退出。

随着剧情的推进,被“忽悠”出的“崩盘”似乎已经开始假戏真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