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2只送转股走出贴权走势 六大牛股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飞数据:Q1业绩超预期,规模增长+客户拓展,持续看好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奥飞数据 30073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侯宾 撰写日期:2020-04-23

事件:4月22日奥飞数据公布2020年1季度业绩,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350.61%。

一季度客户拓展顺利,上架率稳步提升,业绩超预期增长:2020年Q1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和新业务,深入挖掘客户需求,2019年并购及交付的自建数据中心业务逐步释放,截至2019年底,自建数据中心机柜数约为72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4.47%,依托强大的数据中心,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奥飞数据为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游戏企业、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得益与紫晶存储的投资收益,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0.61%,剔除投资收益之后,实现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56.06%。

5G流量需求爆发式增长,行业景气度加速向上:2020年3月中央首次将IDC列入科技新基建范畴,5G、大数据中心等数字化基础设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应当与网络用户增长、流量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相匹配;5G创新应用以及物联网应用的逐步落地,有望带动5G流量较4G流量的百倍增长,预计有望带动云计算及上游(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可视化)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0%-30%以上。因此我们认为,随着流量需求的爆发式增长,IDC行业景气度加速向上具备确定性和可持续性。

加快环一线热点城市布局,持续看好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奥飞数据作为华南地区有影响力的IDC服务商,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开展全国布局,以一线城市为中心,以及其他有明确需求的城市通过自建或收购的方式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预计到2021年,机柜数将达到2~2.5万个,我们认为随着奥飞数据机柜数的稳步提升,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奥飞数据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2022年奥飞数据营业收入分别为9.03亿元、13.66亿元以及18.9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2.33亿元及3.27亿元,EPS分别为1.36元、1.98元及2.78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50倍、34倍以及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产业政策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