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2只送转股走出贴权走势 六大牛股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婴室:q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长期有望受益市场加速洗牌

爱婴室 603214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张峻豪,曾光,冯思捷 撰写日期:2020-04-26

2020年Q1业绩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0.29%

2020年Q1营收5.19亿(-4.81%),归母净利润0.09亿(-50.29%),扣非归母净利润-59.78万(-104.13%),符合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降幅大于收入降幅主因公司线下的费用较为刚性,导致期间费用率上升幅度较大。非经常收益项目主要包括政府补助的返还及理财产品收益。

线上渠道高增113.48%,奶粉品类营收微增

分业务来看,20年Q1公司门店销售、电商、批发、婴儿抚触及其他业务收入营收增速分别为-9.24%/113.48%/5.07%/-52.90%/26.84%。

截至Q1末,公司门店数量为297家,净增店铺数为零。分品类来看,奶粉类营收有所增长,其他品类营收有所下降。公司在奶粉品类的增长凸显除其较高的渠道信任度以及强势品类方面的供应链优势。

盈利运营能力:期间费用率提升较多,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

2020年Q1毛利率同比上升1.18pct,预计主要系公司折扣力度的下降。

期间费用率上升5.0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3.82pct,预计主要由于销售业务骨干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增加及线下的租金成本以及人员工资较为刚性。管理费用率升0.92pct,主因管理人员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新办公室租金增加、全渠道系统上线费用增加等。经营情况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上升25.17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上升1.26天。

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262.40万,经营性现金流营收比同比上升5.25pct,主要为公司优化、控制存货采购及去年低基数所致。

风险提示:客流恢复不及预期,门店扩张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疫情加速市场洗牌,公司具备长期优势,维持“增持”

2017-2019年,公司Q1归母净利润占比不到12%,因此疫情对公司短期有所影响,但母婴消费相对刚需,预计疫情后有望得到快速恢复,且电商业务也有望得到进一步快速发展。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EPS1.70/2.39/3.04元/股,对应PE23/16/13X,长期来看,随着疫情好转公司客流有望逐步恢复,同时疫情有望加速市场洗牌,公司在母婴市场的长期竞争优势有望得到凸显,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