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2只送转股走出贴权走势 六大牛股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长39.15%,各业务齐头并进

广电计量 00296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代川 撰写日期:2020-02-27

各业务齐头并进,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收入15.88亿元,同比增长29.34%;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39.15%,主要在于公司延续“两个高端”市场服务策略,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687.73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2188.77万元以及因收购方圆广电对收购日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公允价值进行调整而增加投资收益1836.75万元。以此测算,扣非后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24.2%。

四季度业绩较好,大客户拓展效果显著:分季度来看,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19Q4的营业收入5.92亿元,归母净利润996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76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12%、58.78%、33.48%,单季度扣非净利率12.9%。公司大客户拓展效果显著,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19H1公司来自华为的收入为1268万元,与2018全年基本持平;同时新开拓A2504客户,后者为装备类客户,资信良好。当前公司下游客户以大型装备企业、整车厂为主,开拓了中航工业、中国船舶、南方电网、东风汽车等大客户,全国战略布局取得良好成效,区域市场突破明显,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资本开支放缓,业绩进入收获期:公司过去几年加大资本开支造成了利润率的压缩,2015-2018年购建固定资产等支付的现金复合增速49.9%。公司不断扩充传统业务实验室的产能,同时布局食品、环保检测等新兴业务。由于实验室盈利周期特征,随着新业务产能的逐步释放,毛利率改善空间较高。根据公司技术改造计划公告,20年公司资本开支计划3.28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计量校准、检测设备的购买。当前公司全国布局基本完成,资本开支放缓,有望进入业绩收获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EPS分别为0.73/1.05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为56/39x。随着资本开支的收缩及实验室产能的逐步释放,利润弹性空间较高。我们维持公司20年PE估值54x,对应合理价值39.42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信力受不利事件影响的风险,政策和行业标准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