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2只送转股走出贴权走势 六大牛股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2 06: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容冷链:冷链需求旺盛,推动业绩向好

海容冷链 603187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魏旭锟 撰写日期:2020-03-11

事件: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26.73%; 实现营业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55.49%;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57.10%,折合EPS为1.93元。2019年,公司拟每10股派6股转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生鲜需求旺盛,商用冷冻展示柜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商用冷冻展示柜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得益于生鲜食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商用冷冻展示柜实现销售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39.48%;商用冷藏展示柜国内需求持续增长,但由于中 美 贸易战的影响,国外业务规模呈现下降趋,因此公司商用冷藏展示柜销售收入同比下滑4.83%; 得益于公司与商业超市和连锁品牌便利店的合作不断深化,商超展示柜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1.02%,至8,106万元。

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得益于原材料成本下降、汇率的变动及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为33.50%, 同比提高4.9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58%, 同比提高了2.45个百分点。其中,由于运输费用、售后服务支出以及销售人员数量增加,公司销售费用率提高1.76个百分点;由于向员工发行限制性股票以及管理人员薪酬支出的增加,公司管理费用率提高0.53个百分点。

新冠疫情将加速冷链需求的应用推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大众更加追求消费的便利性和高品质生活,社区超市、生鲜超市及连锁便利店在一、二线城市获得较快发展,同时逐渐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来会推动全程冷链配送冷冻或冷藏肉制品、生鲜制品成为市场主流,进一步推动传统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的冷链升级改造和生鲜超市的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70亿元、3.55亿元和4.30亿元,折合EPS分别为2.39元、3.14元和3.80元,按照上个交易日收盘价37.98元/股计算,市盈率分别为16倍、12倍和10倍,我们首次给予“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原材料价格上升;3)人民币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