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类股走势强劲 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6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8 06: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禾智能:行业高β和公司强α,20年盈利能力向上周期开启

佳禾智能 300793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肖明亮 撰写日期:2020-02-05

归母净利润略低预期,主要系研发投入加大、无线耳机放量初期成本增多及越南工厂建设投入三大因素。按预告中值估计,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约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5.45%,略低于我们前期1.39亿预计值。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角度,2019年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28亿元(取业绩预告中值),同比增长31.96%,维系较高增长。我们认为收入端公司仍维持高速增长态势,而归母净利润略低预期主要因素在于:1)研发投入加大。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0.59亿元,已接近2018年全年研发费用0.64亿元,预计公司2019Q4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但研发投入增加是产业演进的必要条件,我们在深度报告《佳禾智能:行业高β和公司强α进入共振期》认为TWS耳机产品体验开始进入硬核阶段,降噪、音质及智能化将成为产品体验优化三大方向发展。2)2019年公司ODM无线耳机订单放量初年,带来成本端增多。2019Q1-Q3营收16.29亿元,已超2018年全年营收13.47亿元,2019年半年度无线耳塞营收(5.42亿元)已接近2018年全年营收(5.94亿元),无线耳机初步放量带来成本端大幅增加,但是我们认为随着订单规模持续放量,公司规模效应将会显现,盈利能力有望回升。3)越南生产基地建设与投入。2019年公司设立佳禾越南子公司,并预计投入现金约6950万元用于建设佳禾越南。依据招股说明书数据,公司首期将投资6条产线,可实现收入1.5亿元,二期投资将产线扩充到16条,可实现收入4亿元。首期投资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二期投资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越南工厂建设完毕并投产,工厂经济效益将会显现。此外该生产基地是公司境外生产基地,在增加公司产能的同时,将有助于公司更好服务国际客户,有利于加强国际客户粘性。展望未来,行业高β和公司强α进入共振期,公司有望在2020年开启盈利能力向上周期:1)行业:TWS耳机行业景气度高,订单需求较为饱满,同时我们认为非Airpods耳机市场加速启动,且随着产品体验开始进入硬核阶段,“中间小”格局有望改善,这将有利于公司下游手机品牌厂商和顶级音频大厂。2)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客户、研发及规模优势,将会持续受益行业竞争格局演变。

TWS耳机行业景气度高企,非Airpods耳机市场加速启动,“中间小”格局有望改善,产品体验同时进入硬核阶段。2016-2018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从918万副增长到4600万副,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4%,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量合计达7750万副,已远远超过2018年全年,TWS耳机当前行业景气度高。我们将TWS耳机市场总体分为Airpods与非Airpods耳机两种市场,看未来增长空间。我们假设iPhone手机今年销量1.98亿部,Airpods今年销量0.62亿副,渗透率为32%。而在安卓端,安卓手机假设今年销量11.92亿部,其TWS耳机销量仅0.55亿副,渗透率仅为5%。按照预期渗透率及出厂价,我们预计非Airpods耳机销量开始加速启动,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相比2019年增长8倍,而Airpods市场规模类比增长近2倍。进一步分析,整体TWS耳机市场结构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特征,即高端机型以Airpods销量最多,其次是低端机型(售价200元以下),最后非Airpods中高端。通过对智能手机历史演进对比分析,结合我们对TWS耳机进入硬核阶段判断,我们认为非Airpods耳机中高端品牌出货将会获得显著增长,“中间小”格局将会获得改善,这将有利于手机品牌厂商和顶级音频大厂。同时,我们从Bragi耳机及Airpods历程分析出TWS耳机将进入硬核阶段。2017-2018年蓝牙技术传输方案并不成熟,各大厂商均集中解决TWS耳机蓝牙断连、延迟等蓝牙技术传输问题,在解决基本无线蓝牙传输问题后,产品将聚焦消费者产品体验本身,降噪、音质及智能化将成为产品体验优化三大方向发展,下游手机品牌厂商和顶级音频大厂在这三方面具有优势。

公司三大优势构建竞争优势,受益较为明确。公司以耳机制造为核心业务,主要以ODM模式开展经营,2019年半年度无线耳塞营收(5.42亿元)已接近2018年全年营收(5.94亿元),无线耳塞已成为耳机营收业务贡献主力。我们认为公司具有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客户、研发及规模优势,将会持续受益TWS耳机高景气度及竞争格局演进。客户方面,2017开始公司推进大客户大订单战略,客户集中度不断上升,其中哈曼一直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2019H1营收占比49.18%。2019年,公司成功与华为、Skullcandy实现了合作,2019H1华为、Skullcandy随即成为公司前五大客户。手机品牌方面,2019年公司还通过三星认证。哈曼为顶级音频大厂,华为、三星为全球市占率排名前三手机品牌,公司打入其供应体系,符合行业竞争格局推演。研发方面,公司技术积累深厚,持续向无线化智能化发力,募投研发中心也将促进技术创新升级,进一步提升未来发展潜力。规模方面,公司已经具备制造及质量优势,公司募投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有助推动生产效率提升。产能方面,公司越南工厂投产在即,助推公司产能提升。公司还采用外协加工助力产能提升,降低制作成本。我们对比分析市场上TWS耳机主要的ODM、OEM企业营收及利润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具有相对规模及盈利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年公司营收为22.37/30.05/39.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1.99/2.89亿元,对应EPS为0.77/1.19/1.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0.63/32.70/22.53倍。我们认为当前TWS耳机行业景气度高,非Airpods耳机市场加速启动,且随着产品体验开始进入硬核阶段,“中间小”格局有望改善,这将有利于公司下游手机品牌厂商和顶级音频大厂。同时,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客户、研发及规模优势,哈曼持续为公司第一大客户,且公司打入华为、三星供应链,华为上半年已成前五大客户,未来具有较高的订单弹性,另外明年越南工厂产能也将释放,公司未来业绩确定性较高。因而,我们认为行业高β和公司强α进入共振期,将会持续受益行业竞争格局演变,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50倍PE,结合2020年EPS为1.19元,给予目标价59.5元,合理估值上涨空间为52.41%,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TWS耳机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公司大客户订单流失风险;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