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类股走势强劲 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6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8 06: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疫情压力下Q1增长亮眼,积极看好全年表现

亿纬锂能 300014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彭聪 撰写日期:2020-04-26

Q1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压力下交出亮眼答卷

公司扣非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8.97%,主要原因是惠州地区复工复产进度良好,新产品按照计划批量交付,带来营收和利润增长。1)预计利润贡献在于麦克韦尔投资收益1亿元,锂离子消费电池贡献约0.5亿元(TWS电池贡献约0.3亿元),锂原电池贡献0.85亿元,动力电池受到影响较大产生一定亏损。

2)Q1毛利率29.75%,同比提升3.9pct,主要在于公司锂原电池与锂离子消费电池(金豆、3C软包等)盈利能力提升,及动力电池板块因疫情停工原因占比超较小所致。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15亿元,同比增长130.6%,环比增长43.1%,Q1现金流同环比均有大幅增长,主要在于Q1期间戴姆勒与TWS耳机电池订单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公司经营利润增加。

因疫情影响及股权激励,麦克韦尔业绩短期波动,长期趋势不改

麦克韦尔受海内外疫情以及股权激励影响,预计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27.7%,约2.66亿利润。由于电子烟自身的特性,预计麦克韦尔在海外疫情冲击中影响低于预期,全年总体经营相对稳健。

政策温和落地保障全年增长,看好动力电池业务发展

1)2019年公司现存2.5GWh磷酸铁锂产能满产满销,毛利率较年初提升5pcts。

2)欧洲碳排放政策之下新能源汽车中长期发展无忧,当前海外车企工厂陆续复工,Q3产销有望好转。公司三元软包有望放量,目前已建成3GWh产能,开始批量供货戴姆勒,同时配套起亚6GWh产能有望年内达产。3)国内补贴政策落地,降幅10%-15%相对温和,产业链降本压力好于预期,同时客车不退补,鼓励公务车采购新能源车等举措保障全年增长。公司LFP具备较强的竞争力,进入盈利状态,三元电池20年业绩也将快速增长,看好动力电池板块全年利润贡献。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疫情冲击既是绊脚石也是试金石,公司消费电池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对动力电池业务发展提供优秀现金流。新能源高景气趋势不改,公司动力电池开始贡献利润,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03.75亿元、131.55元、169.58亿元,增速分别为61.81%、26.80%、28.90%,归母净利润19.94亿元、25.06亿元、31.43亿元,对应EPS2.06、2.59、3.24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X、24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客户拓展与销售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与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电子烟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