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类股走势强劲 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6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8 06: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白山: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内外形势长期向好

长白山 60309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安鹏,沈涛 撰写日期:2019-04-30

公司成本控制良好,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好转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上升15.4个百分点至-24.1%,净利率增长至-51.0%,同比增加23.1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增加主要由于营业成本降低。同时期间费用减少影响公司净利增加。19年一季度公司整体费用支出有所减少,公司期间费用率下滑6.9个百分点至23.9%;销售费用率4.2%,同比降低2.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9.1%,同比减少4.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为0.4%。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新增借款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轻资产运营打造增长点,重点推进冰雪旅游与火山部落二期项目

19年公司将通过“轻资产”运营模式推进露水河狩猎场托管等项目,加快对周边特色景区的管理输出,通过整合景区资源丰富产品结构,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温泉酒店公司开业已进入第三年,公司在成本控制和提升服务品质上积累了相关经验,预计温泉酒店将逐步进入盈利释放期。温泉二期规划调整,重新规划温泉区规模,增加经济型家庭房数量,精准对焦家庭度假市场。

交通状况逐步改善,冰雪旅游迎来黄金发展期

公司未来三年交通将迎来显著改善,2018年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稳步推进,年旅客吞吐量将由目前的70万提高至100万,2025年将达到200万。敦白高铁2020年预计通车,沈白高铁预计2021年通车,未来将实现长白山与辽宁、黑龙江大部分地区的高速铁路通道打通,最终实现与北京的快速联通。我国冰雪旅游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拥有优质冰雪资源,有待开发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内外形势长期向好

公司2017年完成管理层替换,新管理团队积极作为,在存量业务优化成本的基础上积极扩展新项目。19年温泉酒店有望进入盈利期,温泉二期项目稳步推进,管理输出业务在大股东支持下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量,未来三年公司外部交通将迎来有效改善,冰雪旅游渐成新的消费趋势,公司内外形势积极向好。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EPS为0.30、0.36、0.4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6、29、23倍,2017年以来公司平均市盈率为54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存在较高的盈利改善预期,按19年45倍PE给与合理价值13.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影响客流,新项目培育期长于预期、客流增长不及预期,外部交通改善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