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短暂上线测试数字货币钱包 6股将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1 06: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尔软件:Q2营收大幅转正,拓展领信任领域

格尔软件 603232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20-08-28

事件:2020年半年报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1.61%,归母净利润-3490.41万元,扣非净利润-3911.32万元,同比分别减少553.72%、3352.37%。

投资要点

Q2营收大幅转正,存货和合同负债高增:上半年净利润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员工增多带来的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增长导致,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员工人数为592人,较去年同期净增加150人,销售费用中的工资薪酬同比接近翻倍增长。Q2单季度,实现营收6152.04万元,同比增长19.62%,增速由Q1的负值大幅转正;归母净利润-776.82万元,扣非净利润-939.19万元,同比分别减少181.47%、328.67%。整体毛利率为48.00%,同比下降16.43pct,主要受营业成本高增影响。整体费用率显著增长,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分别同比增加8.04pct、2.46pct、4.50pct。同时,公司存货同比增加44.55%,主要系原材料和发出商品增加所致,合同负债(原预收账款)同比增加99.73%。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对安全要求高且需求稳定的政府端客户,无论是销售端加大投入还是存货和合同负债的高增,侧面印证了下游 行业需求的爆发,同时需求开始转换为订单。PKI项目的整体实施周期较短,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了项目的现场交付和招投标。随着二季度开始逐渐好转,我们看好下半年公司业绩的加速释放。

加强销售和市场拓展,布局零信任领域:2020年上半年,在稳步推进党政军企等领域业务的同时,也在有序进行可信身份认证体系的顶层布局与规划。公司构建了自主可控产品体系的市场规划,加大对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的安全产品研发以及与客户群体业务对接工作的投入,并逐步加强在智能物联的市场拓展力度及基于PKI的视频安全体系的建设力度。此外,进一步拓展零信任领域,促进零信任试点项目的实施落地。

多条主线加码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费用约3561.25万元,主要加大以下产品和技术的研发:1)车联网,参与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相关标准起草和评审,并同步将标准落实到V2X产品新版本;2)等保2.0和零信任,针对等保2.0场景和零信任解决方案,研发了下一代安全认证网关,特权账号管理系统、安全加密存储系统等新产品;3)视频安全,完善基于密码的视频监控安全支撑产品研究,进行基于密码的业务应用产品的设计与研发;4)自主可控PKI产品,研发适用于自主创新环境的PKI安全中间件及相关基础组件,所有产品完成自主创新环境的技术架构迁移;5)格尔网络准入控制系统、电子签章系统获得商用密码产品型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54亿元、2.04亿元,对应PE66、45、34。PKI领域下游 行业需求有望持续爆发,看好公司在车联网、视频安全、零信任等新领域布局,维持“买入”评级。n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市场低于预期,安全云平台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