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短暂上线测试数字货币钱包 6股将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1 06: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信科技: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有效提升

宇信科技 30067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陈冠呈 撰写日期:2020-08-2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0.77亿元,同比增长0.98%;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9.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62.30%。

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软件开发及服务实现营收8.16亿元,同比增长5.18%;创新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加0.26亿元,同比增长164.63%;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减少27.12%。上半年,低毛利的系统集成业务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3.4%下降到17%左右,与此同时软件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7个百分点,而创新业务在提升业务占比的同时其毛利率也提升了16.43个百分点,三者相加最终使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6.48%,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60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提高管理效率,对冲疫情影响:除了毛利率提升以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相关费用均有所降低。其中销售费用为0.35亿元,同比下降12.35%;管理费用为0.99亿元,同比减少7.27%;研发费用为0.98亿元,同比减少3.23%。在疫情影响公司相关项目实施、验收致使营收增速降低的情况下,公司积极管控费用支出,提高管理效率,辅以主业盈利能力的提升,最终实现业绩的高增长。

银行IT持续发展,新格局下展露优势:根据IDC预测,2022年中国银行业IT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513.9亿元,2018-2022年复合增速8.1%。公司客户全面覆盖了各类银行,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贡献了超过70%以上营收。在当前机构、互联网势力和第三方公司三足鼎力的新格局中,前两者基于技术合作、渠道共享等因素纷纷向金融科技龙头公司靠拢,在每一次技术升级的周期到来时,如公司这般拥有丰富客户资源,具备深刻客户需求理解能力,以及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长期验证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将成为下游客户的首选。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银行IT领军企业,借助客户积累、行业理解能力等多项优势有望在金融机构自研、互联网新进势力和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三足鼎力的产业新格局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凭借公司在创新业务、数字货币方面的领先布局,以及海外市场的积极开拓,业绩持续向好。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88元、1.11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货币等相关业务落地不达预期,国内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业务布局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