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短暂上线测试数字货币钱包 6股将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1 06: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伟达:银行IT景气大好,兼获tiktok海外代理

高伟达 300465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刘泽晶 撰写日期:2020-07-24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798.58-3,248.66万元,同比增长25.18%-45.31%。

分析判断::疫情难阻业绩大增,银行IITT景气上行持续验证公司2020H1业绩预增25.18%-45.31%,进一步验证行业景气上行逻辑。虽然上半年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软件业及集成业务,但受益银行方面蓬勃的IT升级改造需求,公司新增订单依旧十分乐观。支撑行业景气度的因素主要有三:1)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升级浪潮正在开启,核心系统改造带动六大外围系统跟进配套改造,合计增量超过500亿,2020年已经开始逐步释放;2)中 美博弈背景下,自主可控成为大趋势,金融信创推动力度较大,进一步带来国产替代需求;3)银行IT的(硬件)投资周期为4-7年,距离上一轮景气低点2013年已经过去7年,当前正在迎来新的高景气起点。除此以外,考虑到与公司关系密切的建设银行、建信金科在本轮银行IT新周期中的活跃输出,判断公司获得显著优于行业的业务增量,业绩也受到明显提振。银行IT景气上行逻辑依旧明确,有望在全年支撑公司基本面持续超预期。

子公司快读科技成成sTikTokAds海外核心代理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整体在上半年延续2019年快速增长趋势,电商、在线阅读、游戏等领域多点开花,其中子公司快读科技更是有突破性进展。据全 景 网消息,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快读科技正式与字节跳动ByteDace签署合作协议,成为TikTokAds海外核心代理,获得TikTok(抖音国际版)等多款海外流量产品在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营销业务代理权。

据SesorTower的数据显示,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总下载量已经突破20亿次。子公司快读科技此次获TikTokAds核心代理资质,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公司海外移动营销业务的拓展,绑定全球巨头字节跳动,分享海外扩张红利并带来增量业务收入。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与公司现有的金融科技业务相结合,协助金融机构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多元化业务,业务协同的想象空间巨大。

数字货币受益标的,有望参与银行侧系统改造2020年不仅是新一轮银行IT投资景气周期的起点,同时也是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奠基之年,DCEP带来的银行IT系统改造需求将为行业带来变革性机遇。我们在《数字货币总篇:基于纸币替代的空间与框架》中认为:DCEP将主要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个领域带来巨大的IT改造、运维需求。而银行侧系统是数字货币生态的改造重点,预计属于有条件招标,对于符合资质的银行IT服务商而言,开放市场规模巨大,估算银行侧IT系统对应空间有望达936亿元/年,头部的银行IT厂商有望脱颖而出。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竞争者,同时坐拥大量中大型优质银行客户,仍有望在后续深度参与数字货币带来银行侧业务(如核心系统接口改造等),分享行业技术变革红利。

投资建议盈利预测方面维持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将实现27.2%/24.0%/22.5%的同比增长;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实现36.4%/29.4%/27.2%的同比增长。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2.36/3.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53/0.67元。公司是近年来快速增长的银行IT厂商,综合实力较强。考虑到银行IT投资景气度上行、大型银行及科技子公司带来增量、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推进等因素,公司全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银行IT投入预算超预期波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展不及预期,创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